close

 

真正的基督徒,不能在領受了首個恩寵後就停滯不前

,反而是要繼續前行;三月十二日,在聖瑪爾大之家

主持清晨彌撒時,教宗方濟各如此表示。

他籲請信眾守護自己的渴望。

當天,若望福音四43~54記述耶穌治好王臣的兒子

耶穌對王臣說:『除非你們看到神蹟和奇事,你們總

是不信』。

人們知道耶穌已顯了很多奇蹟,耶穌似乎失去了耐心

;因為,奇事對他們而言好似是唯一至關重要的事。

教宗說,你們的信德在那裏?

看到一個奇蹟、一件奇事,便說:祢有大能、祢是

天主。

是的,這是信德的行為;但是,就這麽一點而已。

很顯然地,這個人擁有大能;但是,信德只是從那

裡起步,之後,必須要繼續向前走。

你對        天主的渴望在那裏?

信德就在於此:渴望找到        天主、與祂相遇、與祂

同在、與祂在一起時感到高興。

那麽,        上主行了何等的偉大奇蹟?

教宗說,取自《依撒意亞先知書》的讀經一給我們

解釋道,『我要創造新天新地,人們都要因我所造

的,永遠喜悅快樂』(六五17~18)。

上主吸引我們,使我們渴求與祂同在的那一份喜樂。

教宗表示,當        上主進入我們的生命中,在每個人

身上顯一個奇蹟時,我們都知道,        上主在我們的

生命中做了什麽,但是,卻不就此打住;這是邀請

人們前行、繼續往前走,正如聖詠所說的,要尋求

天主的儀容、尋求這喜樂 

因此,奇蹟,只是信仰旅程的一個開始。

教宗問道,在耶穌看到許多基督徒領受第一個恩寵

後就停止不前時,祂會怎麽想呢?

有很多基督徒停在原地,不再前行;有很多基督徒

把自己埋沒在每天的事物中,他們是好人,卻沒有

成長,永遠保持幼小的狀態;這就是那些所謂停滯

不前的基督徒,他們總是停留在那裡,他們就是困

在籠子中的基督徒,不知道帶著        上主召叫我們的

美好夢想翺翔。

教宗建議道:讓我們每個人反躬自問,我的渴望是

什麽呢?

我是如此地尋找        上主嗎?

還是,我懼怕、我庸碌無能?

我渴望的標準是什麽呢?

最後,教宗總結説:『讓我們請求        上主賜予我們

寬宏大量的恩寵,敢於冒險,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