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最想要的是我們的心

 

從前,有五位兄弟、姊妹,他們都是孤兒;有一天

,國王說要收養他們,村子裏的人知道了,都很為

他們高興,對他們說:「你們一定要為國王預備點

什麼;總不能空空地去見他吧!」

那五位兄弟、姊妹聽了,覺得很對;於是,很會雕

刻的大哥便埋首苦幹,要為國王做個最好的雕像。

很會畫畫的二姊亦預備為國王畫幅最美的圖畫。

很有智慧的三哥努力讀書,要在國王前做位智者。

擁有甜美聲線的四姊也勤練唱歌,要在國王前獻上

最好聽的歌。

但是,五妹……她沒有什麼藝術天份、不認得多少

個字,她只懂為過路的旅客照顧馬匹、或是慰問和

關心旅客他們的旅程、與他們談談天;她覺得,她

也需要像兄姊一樣,要為國王做些什麼;於是,她

去找他們,希望他們能教她一點東西。

可是,每一次,都令她失望;因為,哥哥、姐姐全

都為著不同的預備,忙得不願與她說話,五妹只有

繼續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一位旅客經過這村子;五妹看見他,便跟

以前一樣,上前,為他照顧馬匹、和他談天。

原來,這是一位由遠方來的旅客,是來找人的。

「你辦完事,還會來嗎?」五妹問他。

「你再來,讓我再為你照顧馬匹吧!」

談了很久之後,這位旅客便走了。

過了一段日子,這位旅客再次回來;「找到要找的

人嗎?」五妹問。

旅客答說:「我要找的人,第一位把自己關在屋內

,好像在趕著做什麼,不肯見任何人。

第二位在山上繪畫,山下的村民說她不願與人傾談

,怕會趕走她的靈感。

第三個人找也找不到;村民說,他搬到了大城市,

去追求更多學問。

第四位在遠處已聽見她美麗的歌聲;但是,她身邊

有太多人圍著,我根本沒機會與她傾談」。

「難道,你就是國王?」五妹驚訝地問    :  「我還以

為國王只會在皇宮內辦事,不會出宮的!」

國王笑著說:「對,我會在皇宮內辦事;但是,我

也想知道我的人民在做什麼呀!我也想和他們傾談

呀!」

「你會收養我嗎?」五妹問   : 「我什麼也不會;你

會愛我嗎?」

「當然會」;國王說:「因為,你是一位肯花時間

、用心去與我相交的人」。

我們常想,要為       天主做點什麼才行?

天主最想要的是什麼呢?

是我們的智慧?手工藝品?歌藝?金錢?

我們常常說,為       天主付出很多;可是,衪最想要

的是一顆心。

我們有給衪嗎?

還是,我們已不經意地把要為       天主做的事看得比

天主自己更重要呢?

讓這個故事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點兒反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