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被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所壓迫、不要把耶穌聖誕節當做

社交節日,只關心買什麼;十二月二日、將臨期第一主日

,在三鐘經祈禱中,教宗方濟各解釋了如何度過這個禮儀

時期。

教宗說,我們不僅要為耶穌聖誕節做好準備,恭迎耶穌的

誕生,也要警醒期待基督光榮地再次來臨;因此,教宗邀

請眾人做出言行一致和勇敢的抉擇,為與祂最終的相遇做

好準備。

在這四個星期,我們蒙召,擺脫認命和慣性的生活方式,

加強對全新未來的希望和夢想;本主日的福音正是朝著此

方向前進的,它告誡我們,不要被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方式

和每日繁雜的節奏所壓迫。

在當天的福音中,耶穌告訴我們:『你們應當謹慎、時時

醒寤祈禱』;教宗說,醒悟和祈禱,這就是從今天到耶穌

聖誕節這段時期的生活方式。

內心的困倦,始於我們不斷地原地打轉及因生活的悲傷

歡樂,便陷入了自我封閉,總是在原地碌碌無為;這令人

感到疲憊和無聊,看不到希望。

警醒,意味著看到除自己之外的事物,向弟兄、姐妹敞開

心扉,燃起對新世界的希望;教宗解釋說:這是許許多多

因饑餓、不義和戰爭飽受磨難的人民的願望;這是窮人、

弱小者和被遺棄者的願望;在這段時期內,我們應當敞開

門,具體地反省我們如何、且為誰生活。

教宗繼續說:我們要祈禱、等待耶穌、向他人敞開心扉、

機警、不自我封閉;但是,如果,我們以消費主義的方式

思考耶穌聖誕節,只想我如何為他人買禮物、或如何慶祝

世俗的聚會,我們將錯過耶穌,找不到祂。

我們應當等待耶穌、願意在祈禱中等候祂;而且,這期待

與警醒密切相關。

在本主日的第一篇讀經中,耶肋米亞先知邀請那些遭受流

亡之苦、面臨失去身分危險的子民保持希望。

教宗表明,我們也面臨世俗化、失去身分,甚至在基督徒

生活方式上有異教化的危險;一如以色列子民那樣,我們

要相信        天主將履行祂對我們的許諾。

最後,教宗呼求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在這特殊的將臨期

陪伴我們,願聖母瑪利亞這位懂得等待和祈禱的女性把我

們引到耶穌面前,幫助我們增強希望,等候她兒子耶穌的

許諾,好使我們能體驗到        天主永遠的忠信,對那些犯錯

的人也一樣,以彰顯祂的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