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二十七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

教宗方濟各指出,我們應當做良心省察,反省我們

希望在面見        上主時如何呈現自己;這種良心省察

是個明智之舉。

在彌撒講道中,教宗深受當天第一篇讀經默十四14

~19的啟發,他表示,有鑒於我們總有一天將面見

上主,此刻做良心省察是個明智之舉。

我們應當自問,我們希望在面見        上主時如何呈現

自己;這將有助於我們日臻完善,使面見

上主的時刻充滿「喜樂」。

在禮儀年的最後一周,教會鼓勵我們思索世界的終

結和自己生命的終結;當天的第一篇讀經提出了「

收割時期的圖像」。

教宗解釋道,「收割時,我們每個人都將面見

上主,對祂說:『這是我的一生、這是我生命的品

質』」。

我們人人都得承認自己的錯誤;因為,每個人都會

犯錯。

我們也要承認自己的善行;因為,人人都行善。

那麼,倘若,今天,我就蒙主恩召,我該說什麼、

做什麼呢?

教宗強調,思索這個問題,有助於我們日臻完善;

我們在面見        上主時,不僅要向祂交岀我們個人的

帳目,而且,這會面將充滿慈悲、喜樂與幸福。

教宗說:「思索終結,包括世界的終結和個人生命

的終結,是個明智之舉;睿智的人都這麼做」。

本周,教會邀請我們反思一下:「我的終結將會是

什麼樣子?」

教宗建議的良心省察助益良多:我們要評估自己有

待改進的缺點以及應當維持或發揚的優點;這一切

都是聖神的化工。

最後,教宗勉勵眾人祈求智慧的恩典說:「這一周

,讓我們祈求聖神賜予有關時間、終結、復活以及

與耶穌永遠同在的智慧。

面見耶穌的日子將是喜樂的一天,讓我們恒心祈禱

,以便於        上主預備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