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斯科基里爾宗主教聖誕文告:

 

天主給人類帶來無限的愛

 

 

日前,莫斯科及全俄羅斯東正教基里爾(Kirill)宗主教

發表耶穌聖誕文告指出,世界上總是有痛苦,但是,

天主給人類帶來的愛是無限的;即使,得面對惡勢力,

世界仍繼續存在。

人類的愛和家庭價值堅決抵拒力圖完全摧毀它們、侮辱

和改變它們的巨大力量;大部份的人都相信

天主,儘管,過去數十年,遭受迫害,教會仍然是、且

一直是我們與基督相遇的地方。

莫斯科宗主教強調,基督誕生的事件是人類歷史的燈塔

,人總是尋求        天主;而且,在祂的聖子降生成人時,

造物主、三位一體的         天主向人類展示了自己,祂來到

這個罪惡的世界上,使人堪當承受        天父的仁慈,並且

創造和平的基礎。

祂對我們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

你們』(若十四27);『人子來到世界上,為的是藉著

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使人不再害怕死亡的刺』。

賢士們帶著禮物前來朝拜基督;基里爾宗主教問道:『

我們能帶給我們的神聖導師什麽樣的禮物呢?』

就是祂自己要求的禮物:『我兒,將你的心交給我,注

目於我的道路』(箴廿三26)。

奉獻自己的心,又是什麽意思呢?

心,是生命的象徵,若它停止跳動,人就會死亡;把自

己的心奉獻於        天主,即意味著把自己的生命奉獻於祂

;宗主教解釋道,但是,這個奉獻並非表示放棄我們所

擁有的一切,我們只是蒙召驅除心中阻礙       

天主臨在的一切障礙。

當我們所有的想法只導向自我、當我們的心沒有給他人

騰出空間時,        上主就無法臨在。

基里爾宗主教指出,         上主要求我們觀察祂的道路,也

就是承認        天主臨在於我們的生命和人類歷史中;這意

味著看到神聖的愛的體現,包括祂的義怒。

基里爾宗主教也提到即將結束的這一年;今年紀念十月

革命爆發一百周年,在國家度過這個可怕的時期時,

上主向我們顯示了祂的慈悲:在中斷兩個世紀後,東正

教在俄羅斯得以恢復。

最後,宗主教祝願新的一年是平安與幸福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