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耶穌!請快來!

 

                        梁啟光 神父

 

撒下七     1~58~121416

 

那時,君王     (達味住在宮殿裏,      上主賜他安享

太平,不為四個仇敵所侵擾;君王遂對納堂先知說

:「請看,我住在香柏木的宮殿裡,        天主的約櫃

卻在帳幕內」。

納堂回答君王說:「你心內打算的,你全可照辦!

因為,        上主與你同在」。

但是,當夜,就有        上主的話傳於納堂說:「你去

告訴我的僕人達味,        上主這樣說:你要建築一座

殿宇給我居住嗎?」

現在,你要對我的僕人達味說:「萬軍的

上主這樣說,是我揀選你離開牧場、離開放羊的事

,做我民以色列的領袖。

你不論到那裏去,我總是偕同你,由你面前消滅你

的一切仇敵;我要使你成名,像世上出名的大人物

;我要把我民以色列安置在一個地方,栽培他們,

在那裡久住,再也不受驚恐、再也不像先前受惡人

的欺壓,有如自從我為我民以色列立了民長以來一

樣,我要賜他們安寧,不受仇敵的騷擾。

上主也告訴你:祂要為你建立家室。

當你的日子滿期與你祖先長眠時,我必在你以後興

起一位後裔,即你所生的兒子;我必鞏固他的王權。

我要做他的父親,他要做我的兒子;你的家室和王

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

 

路一67~79

 

若翰的父親匝加利亞充滿了聖神,遂預言說:「

上主、以色列的        天主應受讚美,因祂眷顧救

了自己的民族,並在自己的僕人達味家中為我們

興起了大能的救主,正如祂藉歷代諸聖先知的口

所說過的,拯救我們脫離敵人和仇恨我們者的手。

祂向我們的祖先施行仁慈,記憶起祂自己的神聖

盟約,就是祂向我們的祖先亞巴郎所宣述的誓詞

,恩賜我們從敵人手中被救出以後無怨、無懼,

生一世在祂的面前以聖善和正義事奉祂。

至於你,小孩,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你要

走在        上主前面,為祂預備道路、為使祂的百姓

認識救恩,以獲得他們罪惡的寬宥。

這是出於我們        天主的慈懷,使旭日由高天向我

們照耀,為光照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並引

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

 

默想:

 

今天已經是耶穌聖誕前夕了!今晚,我們就要一起

參與子夜彌撒,迎接主耶穌的再度來臨!

救贖,是        天主給人類最大的恩賜,就是

天主聖言降生成人,與我們同在!

主耶穌基督更以祂的苦難、聖死、埋葬及復活,讓

我們從黑暗走到光明、從罪惡的奴隸走到

天主愛的自由;        天主就是如此地愛了我們,使我

們再次得稱        天主為父!

二千多年前,舊約的子民期待默西亞蒞臨的救贖;

今天,教會藉禮儀年曆提醒我們,要醒悟、更新、

悔改、祈禱、克已來期待救主的再度來臨,藉生活

上的愛主、愛人繼續延續        天主救贖的工程計畫,

將耶穌基督帶給周邊的人,從周邊的人看到基督的

蒞臨!

 

我的反思和祈禱:

 

主耶穌!來吧!賜我們充滿祢的愛與平安!祢是

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