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教宗方濟各欣賞青少年的畫作。

 

月十九日、主日,下午,教宗方濟各牧靈訪問羅馬東郊

聖瑪利亞約瑟法堂區,會晤堂區青少年、病人以及明愛會

接濟的家庭。

懷著極大熱情迎接教宗的孩子們競相與教宗自拍;在堂區

劇院大廳,他們無所顧忌地向教宗提出一些好奇的問題。

首先,他們從樞機們選舉教宗問起。

教宗解釋説,當選教宗不需要付錢、也不需要耍手段;他

,是被       天主揀選為教會的代表。但是,他首先必需『是

位好基督徒』;教宗是在聖神的指引下由樞機們中選出

來的。

有一位青少年問了教宗一個關於他個人的問題:你小時候

的志願是什麽呢?

教宗答道:我想當一名屠夫、肉販;他說,小時候,看到

在市場上工作的屠夫、肉販時就喜歡上了。

隨後,教宗也提到自己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他說:二十

歲時,我因肺部感染,已接近死亡,醫生們切除了我其中

一個肺的一部份;但是,       上主領我前行。

在我們生命中總會有一些困難的時刻;你們要注意這點。

生命,是       天主的恩典;但是,生命中也有許多不好的時

候、困難的時刻,需要克服這些困難,繼續前行。

我和所有人一樣,生命中有很多困難;對我而言,生活並

非易事;每個人都會碰到困難,但是,我們要能以信仰和

勇氣來克服這些困難。

一位名叫朱麗亞的女孩問教宗:身為       天主教會的代表,

您有何感觸?

教宗答道:責任重大;代表教會的人不能有惡劣的形象。

教宗,是主教、也是父親,教宗應感覺自己是父親。倘若

,教宗或主教不覺得自己是父親,那他就有所不足。

教宗也詢問了青少年關於       天主、天主聖三和聖母瑪利亞

的教理。

與堂區青少年會晤後,教宗還會見了明愛會接濟的家庭;

他向他們推薦『耳朵的使徒工作』,不僅要給予,還要聆

聽;因為,當有人前來請求援助時,那人就是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