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看的世界


拿破崙曾經說過,如果,以地為始,丈量他的身高,他當然要比別人矮了


如果,以天為始來丈量的話,那麼,自己就比別人高了!


正如影片《死亡詩社》( Dead Poets Society ) 中基丁(Keating) 老師的話一樣


有時,人應該懂得,站在不同的位置,不一樣的看待這個世界……或許


,錯亂看得世界,反而,更加美麗……


大海


不要太滿,也不要太空;不要太靠前,也不要太落後;不要太緊,也不要


太鬆;不要哭得太凶,也不要笑得過頭;好像這樣啊,好想像大海一樣生


活……


欲望


這就是那一刻,收容我的世界;偶爾,當我回想起那一刻時,我便會懂得


現在,我手中抓住的東西,是因我的欲望使然?還是真正為我所需……


沒有不可為之事,也沒有遺憾……


記憶的抽屜


每一個人心裏都有抽屜……


有些回憶,拿出來看的時候,覺得很幸福;一不小心,也會翻到很痛很痛


的地方。因為太痛了,努力裝做沒看見那段回憶…… 


半途而廢


事情不能按計畫順利進行的時候;腦子太亂,什麼都做不下去的時候;


切都亂七八糟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不理解我的時候……


拿起一支鉛筆,畫一條線吧!那就是起跑線!


這是上學的時候,一位老師對我說的話  : 『有些人總是半途而廢,然而,


半途而廢並不一定是壞事;如果,做了三天,半途而廢了,第四天再繼續


做就可以了……


這樣一直堅持下去,就能堅持十天、堅持一百天、堅持一年。』


老師說,半途而廢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開始都沒有……


扔掉鞋子


電影《大魚》裏有一個叫幽靈城的地方,幽靈城】,不但是一個很


難找到的地方,還是一個一旦進入就很難離開的地方。


村裏的人為了讓進入幽靈城的人不再離開,會把那個人的鞋子掛在根


本搆不著的繩子上;那是一個總是很快樂的樂園……


我覺得人活著一輩子,至少要有一次把鞋子掛在搆不著的繩子上的經歷。


擺脫自己固有的想法


擺脫日常的生活,有時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做;那就是,在去某個地點的路上,突然,在一個


陌生的車站下車,看看從未見過的車站;然後感覺一下,原來這個世界上


有這麼多東西是我不知道的啊!


有時候,還想在不同的車站下車,用相機拍下車站的風景我總是很想不


同的生活可是,也只是想想而已。


有一次,我在地鐵站看到一位年輕的大學生躺在地上;我覺得這是一件很


簡單的事情,同時也是很難的事情。


擺脫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擺脫別人的視線這很簡單也很難。


為我分憂的玩偶


住在瓜地馬拉高山地區的印第安人,都會製作一種身高一釐米的小玩偶。


有什麼煩惱和擔憂的時候,他們就會對小玩偶傾訴;睡覺之前,把小玩偶


放在枕頭下面,這樣,第二天醒來的時候,玩偶就會把煩惱和擔憂全都帶


走了;這種小玩偶也叫【為我分憂的玩偶( Worry  Doll )】,其中也包含


不要因為不必要的煩惱擔憂而浪費時間的意義……


如果,有太多煩惱,睡不著的話,你也可以嘗試一下,說不定是個好辦法。


我每天都要路過一家賣雨傘的小商店;雖然,表面看起來只是很普通的黑


色雨傘,但是,一撐開雨傘,就會發現雨傘的裏面畫著藍天白雲;我從來


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藍天白雲。


在我們的生活中,陰天、雨天可能比晴天多。


雖然,我無法左右天氣的變化,但是,我心中的天氣是晴、是陰,不是我


可以決定的嗎?


希望你讀了這段文字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心裏都是晴天。


每一天天天開心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