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六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教宗方濟各

表示,僵硬的人害怕       天主賜予的自由,他們害怕愛。

教宗強調,基督徒是愛、不是義務的奴隸,他籲請信徒

不要把自己隱藏在僵硬的誡命之中。

教宗以《聖詠》第一零四篇讚美造物主的詩歌展開他的

彌撒講道,       天父工作,是為了這美妙的受造界;

天父與祂的兒子工作,是為了再創造。

那麽,       天主為什麽創造世界呢?

教宗說:       天主願意分享祂的圓滿、給予人這份圓滿、

與人分享祂的圓滿。

在再創造中,       天主派遣自己的兒子來重整一切,使惡

變為善、改錯為對、轉壞為好。

當耶穌說   : 『       天父總是工作,我也一直在工作』時,

法學士對此非常反感,想要除掉耶穌。

為什麽呢?

因為,他們不懂得接受       天主的恩典,只在乎法律;這

些法律條文太少了,我們還要添加一些,他們沒有向

天主的恩典敞開心扉,卻是躲藏起來,在僵硬的誡命中

尋找隱蔽之所,制定了五百條以上的法律條文。

他們不懂得接受       天主的恩典;恩典只能自由的接受。

這些僵硬的人害怕       天主給予的自由,他們害怕愛。

因此,今天,我們要讚美       天父;       上主,禰偉大無限

!我非常愛禰;因為,禰賜給了我這份恩典、禰拯救了

我、禰創造了我。

這是讚美的祈禱、喜悅的祈禱;祈禱,能給基督徒生活

帶來喜悅。

反之,封閉的祈禱使人沮喪、使人永遠無法接受

天主的恩典;這樣的人只懂得盡義務、封閉的義務。

這樣的人是義務的奴隸,不是愛的奴隸。

當你成為愛的奴隸時,你是自由的!這是美好的奴役;

可是,這些法學士無法明白這一點。

最後,教宗提到       天主的兩項美妙化工:創造的美妙及

救贖、再創造的美妙。

我是如何得到       天主的救贖和       天主賜給我的寬恕呢?

我使自己因著祂的兒子、祂的愛、溫柔和自由成為祂的

兒子呢?還是躲藏在僵硬、封閉的誡命中?

躲起來,會越來越安全,卻無法給你帶來喜悅,不會使

你自由。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自問,自己如何活出受造界的美妙

和更美妙的再創造。

願       上主使我們明白這偉大的事,讓我們明白祂在創世

之前所做的事:祂已經在愛!

願       上主使我們明白祂對我們的愛,我們就可以說:『

上主,禰偉大無限!謝謝!讓我們如此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