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李才祿 ( Bd.  Rizzerio )    二月七日


公元一二三六年


公元一二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聖五傷方濟各在意國波倫諾發表他那篇著名的講道詞,聽者無不


動容;有兩位富家出身的大學生當場看破紅塵,入方濟各會,其中一位即真福李才祿


聖方濟各獲    天主默示,知道這兩位新會士將在修會內度聖德的生活,欣然收錄他們。同時,


聖方濟各預言,李才祿將侍候同會弟兄。


按方濟各會慣例,高級長上均取【服務員】( 侍僕 )  的名稱以示謙卑自下;後來,李才祿果然


被任省級【服務員】的要職。


李才祿是聖方濟各暮年最得意的門生之一。


他常陷於對    天主仁慈失望的誘惑,常行守齋、鞭笞、祈禱等善工,以抗拒該誘惑。最後,


他決定向會長 ( 聖方濟各 ) 求助;他說 : 『 我去見方濟各,假如,我蒙他不棄,視為知友,


我可以斷定    天主不會棄絕我;不然的話,將來,我一定被    天主棄絕』。


其時,方濟各已病入膏肓;他蒙    天主默示,知悉此事,即派二位會士驅前迎接李才祿,叫


他們對李才祿說 : 『你們對他說,他是我最鍾愛的弟兄』。


李才祿走到方濟各的病榻前,方濟各勉強起身,在李才祿額上劃十字聖號,同時,對他說道


 : 『    天主允許你受這誘惑,原是為了使你有機會建立更大的功勳;假如,你今後不願再有


建立這種功勳的機會,那麼,你就不會再有了』。


自該時起,李才祿就不再有失望的誘惑了。


公元一二三六年三月二十六日,李才祿逝世;公元一八三六年,他被榮列真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