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福李才祿 (Bd. Rizzerio)           27


公元一二三六年





公元一二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聖五傷方濟各在意國波倫諾發表他那篇著名的


講道詞,聽者無不動容。有兩位富家出身的大學生當場看破紅塵,入方濟各


會;其中一位就是真福李才祿。


聖方濟各獲   天主默示,知道這兩位新會士將在修會內度聖德的生活,欣然


收錄他們;同時,他預言,李才祿將伺候同會弟兄。


按方濟各會成例,高級長上均取【服務員】 ( 侍僕 ) 的名稱,以示謙卑自下。


後來,李才祿果然擔任省級【服務員】。


李才祿是聖方濟各暮年最得意的門生之一。


他常陷於對   天主仁慈失望的誘惑;常行守齋、鞭笞、祈禱等善功,以抗拒


該誘惑。


最後,他決定向會長聖方濟各求助;他說 : 『我去見方濟各;假如,我蒙他


不棄,視為知友,我可以斷定,   天主不會棄絕我。


不然的話,將來,我一定被   天主所棄絕了』。


其時,方濟各已病入膏肓;他蒙   天主默示,知悉此事,即派二位會士趨前


迎迓李才祿;並且,叫他們對李才祿說 : 『他是我最鍾愛的弟兄』。


李才祿走到方濟各病榻前,方濟各強自起身,在李才祿額上劃了十字聖號;


同時,對他說道 : 『   天主讓你受這誘惑,原是為了使你有機會建立更大的


功勳;假如,你今後不願再有建立這種功勳的機會,那麼,你就不會再有了』


自該時起,李才祿就不再有失望的誘惑了。


公元一二三六年三月二十六日,李才祿逝世。


公元一八三六年,他被榮列真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