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貝脫郎

(Bd.Bertrand of Garrigues9月6日

主曆一二三零年

 
 
 

主曆十二世紀末葉,亞比日派異端在法國南部肆虐;

天主教徒致力維護正統聖道,撲滅異端,雙方展開了一場

激烈的鬥爭。

真福貝脫郎生於法國南部的尼莫城,他自幼認識真理。

主曆一二零零年,亞比日派異端份子率軍進攻郎格道區,

搗毀教堂、修院;西斯德修院被毀者不計其數。

那時候,貝脫郎已經晉升鐸品,協助西斯德會在該區傳教

;他第一次與聖多明我相遇,多明我告訴他,祈禱和講道

是勸化異端份子最好的方法。

主曆一二一五年,跟隨聖多明我講道的司鐸共有六位,其

中一人就是貝脫郎;這批人員是未來多明我會的前身。

第二年,講道人員的數目增至十六人,個個都是才德雙全

的第一流傳教士。

這些修士在都魯士修院度了一年的集體生活,聖多明我派

他們分別往各地工作;貝脫郎與某些修士被派往巴黎。

不久以後,聖多明我召貝脫郎赴羅馬,命他在波倫日創建

分院。貝脫郎是聖多明我最得力的工作助手之一,經常隨

聖人到各地傳教。

主曆一二二一年,多明我會召開第二次全體大會,全會區

分成八個省會,貝脫郎擔任普文斯省區會長;他在法國南

部致力傳揚福音,並在馬賽創建修院。

主曆一二三零年,貝脫郎投入主懷;主曆一八八一年,他

被榮列為真福。

伯爾納鐸修士稱讚貝脫郎說  : 『貝脫郎的祈禱、默想、守

齋和其他苦行,與我們的會祖聖多明我最為相似;他是聖

多明我的忠實門徒、聖多明我的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