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教宗方濟各與兒童相擁。

 

 

三月一日,美國耶穌會「羅耀拉出版社」將發行一本

 

教宗方濟各與全世界三十位兒童的問答集,題名為《

 

親愛的教宗方濟各》;為此,二月二十二日,教宗

 

梵蒂岡私下會見了這些發問的兒童。

 

他坦言:「我遇過最難回答的問題,不是教授的考試

 

,是兒童的提問;因為,兒童能洞悉本質」。

 

教宗親切地問候來訪的兒童、詢問他們從何處來。

 

這些兒童來自中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澳大利

 

亞、義大利、阿根廷、肯亞和美國等國家。

 

面對來自中國上海的少年,教宗吐露說:「我祈禱的

 

小聖堂裏供奉著佘山童貞聖母的態像,我在這尊聖母

 

態像前祈禱,每天,為中國祈禱」。

 

兒童們向教宗獻上禮物;除了各地特產以外,有一位

 

兒童親手繪製了一幅耶穌受難像,教宗對此尤為讚賞。

 

教宗輕鬆地與兒童們交談,認真地回答他們的每一個

 

提問。

 

一位兒童問道:「您當教宗,有什麽感覺呢?」

 

教宗答說:「我感覺很平靜;    天主賜給我恩寵,讓

 

我不致丟失平安」。

 

另一位兒童問道:「您在成為教宗以前就跟現在一樣

 

虔誠嗎?」

 

教宗答說:「我年紀很大了;今年年底,就要滿八十

 

歲。人的一生,並非一成不變,有時喜樂、有時低潮

 

;有時熱愛耶穌、夥伴和所有人,有時卻對人缺乏愛

 

心,有點背叛耶穌的愛。

 

有時候,你覺得自己比較像一位聖人,其它時候,卻

 

比較像一位罪人;我的生命也是如此。

 

你若是陷入困境,千萬別害怕;你若是犯了罪,也不

 

要害怕;耶穌的愛大過於一切,你要走到祂的身邊,

 

讓祂擁抱你;明白嗎?」

 

在兒童們告辭以前,教宗賜予他們宗座降福,並感謝

 

他們說:「我感謝你們的來訪;因為,對耶穌而言,

 

兒童反映出朝向    天父的道路。

 

況且,當我與兒童相聚時,我總覺得自己變得年輕了

 

;兒童帶來生命力。

 

我為你們祈禱,願你們的生活順遂」。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