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                 潘舜庭

 

只要看到內人獨自一人無聊地坐在客廳,我就放下正在

看的書或報紙,過去,坐在她的身旁,陪她看看電視、

聊聊天………

有一天上午,我正在看電視;內人說要去買些菜;我想

,市場離家不遠,路上車子也不多,就讓她一個人去。

過了一段時間,未見她回來,我開始擔心。

忽然,電話響起,是醫院打來的,告知我內人因車禍受

傷,被送到了急診室。

我火速趕到醫院;119的救護人員向我說明車禍原委;

原來,是一位年輕人因為趕上班,一不留神,撞倒了走

路旁的內人。

所幸,街道對面的麵攤老闆目睹事發經過,趕緊記下肇

事者的車牌號碼;並聯絡救護車,將內人送到醫院。

這位老闆見義勇為的舉動,真是令我無限感謝。

這一次車禍,實在是    上帝對我的警示。

從前,我總是主張夫妻兩人共同生活的原則就是,除了

燒菜、煮飯、洗衣服以外,其他都是自己的事,應該由

自己負責,不要依賴對方。

我並沒有考慮到,這樣的做法會造成彼此隔離、互不關

心、互不體諒的心態;以致當內人遇到危險時,我竟不

能即時在旁保護她。

內人出院之後,我決定改變過去的態度;只要看到內人

獨自一人無聊地在客廳坐,我就放下正在看的書或報紙

;過去,坐在她的身旁,陪她看看電視、聊聊天。

每天早上,我會陪著她去公園走走;有時,也一起散步

到菜市場,不一定買什麽東西,只是感染一下菜市場的

熱鬧氣氛。

我們也會一起去逛大賣場;有時,遇到大拍賣,買到一

個只要五塊錢的麵包,兩個人都高興得不得了!

這場車禍造成內人的記憶力退化;有時候,連一個小時

前才說過的話或發生的事也記不起來,常常為了同樣的

一件事問我好幾遍。

有時,我不免心煩;但是,轉念一想,做丈夫的不回答

她,誰會回答她呢?

我雖然患過中風;可是,蒙    上帝保守,頭腦還算清醒

,可以彌補內人的缺陷;所以,我仍是用心一一回答她

的問題。

看到內人點頭、領會又開心的模樣,我也深感安慰。

雖說內人的記憶退化;但是,我們一起上街購物,負責

提東西的都是她;因為,她記得我的膝部關節退化,不

能提重物行走。

從過去到現在,她都沒有忘記,讓我好生感謝。

聖經說:「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

張、不自大、不做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圖

謀惡事、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格林多

前書十三章4-7)。

內人與我經歷了金婚、鑽石婚,在這麽長的歲月中,這

段「愛的真諦」的確是維繫我們幸福婚姻的鑰匙。懇求

上帝繼續帶領我們,在倆人相隨相伴的日子裡,能互敬

互愛、關心扶持,讓全家充滿    上帝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之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