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明我洛利加帝  

 

(St.Dominic Loricatus)   10月14日

 

主曆一零六零

 

聖多明我洛利加帝青年時有志度隱修生活;那時候

,翁伯利亞山上有一位隱士名叫若望,招收了十八

位弟子,分居小屋,隨他學習修道。

多明我洛利加帝拜若望為師,勤操苦行;數年後    (

主曆一零四二年左右   )   ,赴亞尼諾隱修院。

隱修院院長是聖伯多祿多米安,他見這位新來修士

操務最嚴厲的苦行,不禁嘖嘖稱奇。

多明我洛利加帝貼身穿苦衣、四肢用鐵鍊縛住,常

用苦鞭笞打自己的身體;每天,僅食麵包、清水;

睡覺的時候,屈膝跪在地上;他披了沉重的鐵鍊,

還要跪伏地上多次、或將雙臂伸開,直到自己不能

支持的時候,方才停止。

聖伯多祿多米安派多明我洛利加帝擔任聖沙凡利諾

隱修院院長;多明我洛利加帝臨終時,與同院隱士

共念晨禱經,唸完經文,瞑目安逝;時維主曆一零

六零年十月十四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