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的彼利日大


(Brigitte de Suede)



有人曾說:「悲哀的人是不能成聖的!」


這樣說來,為治癒悲傷的情緒,就要不斷祈求   天主聖神祝聖我們。


如基督所許諾的:「在天之父,那有不將聖神賜與求衪的人呢?」(路十一13)


然而,要求得聖神,就需要讓聖神在我們心內找到一席位置。


請聽聽瑞典的彼利日大有關這方面的看法:


「當靈魂已被自我充塞著,聖神又怎能進入我們內呢?」


怎樣才知道,我的靈魂充滿了自我?


彼利日大說:「當我心內不斷反覆地為了一句別人嚴厲或傷害我的說話而煩惱不安時,


這就是自視過高的警號了。」


那麼怎樣才能空虛自己呢?


彼利日大以    天主的說話告訴我們:「    上主就好像一位在河畔洗滌衣服的婦人。她在衣服上


刷上肥皂,她用力搓揉,她把它翻打,但是,她十分小心地不讓這些衣物被水沖走!


同樣, 天主也容許我們有憂慮、挫折、失敗、種種的不如意與磨難,為潔淨我們的私愛;讓我們


意識到:沒有了衪,我們什麼也沒有。然而,衪卻永遠不會遺棄我們。


衪只想淘空我們,好能讓我們充滿聖神。」


聖若望十字也同樣說過:「若然,你感到沮喪,感到乾涸,對你的責任覺得煩悶,你不要驚惶


歡欣吧!因為,這正是    上主將衪自己交給你的時候!」


因此,不要恐懼不安,我們在天之父會幫助我們淘空自己,我們只需讓衪在我們內工作。


而且,不單是    天主幫忙我們,有時,我們的近人也會幫助我們。


因此,彼利日大強調:「愛那些傷害你的人,讓我們學會謙虛。因為,


是由於他們,你才能獲得天上偉大的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