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意大利裏米尼舉行的第三十一屆民族友誼聚會,八月二十七日的活動是以宗教對話爲中心


;聖座宗教協談委員會主席托朗樞機在題名【信神的人要相遇】的演講會中發表演講。


在接受梵蒂岡電臺訪問時,托朗樞機談了有關不同宗教信徒間進行對話的重要;他說:我在


演講中首先告訴人們,不是各宗教間要對話,是各宗教的信徒要互相對話。信徒們與一


般人沒有不同,他們有相同的問題;由於,大家都是信徒,因此,也都有相同的價值觀,明


白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都是神的子女。


比方說,如果,相信每一個人都從造物主那裏得到獨一無二的尊嚴;如果,相信需要爲近人


服務;如果,相信神將地球和地球上的資源交給人來管理,以謀求衆人的福祉;那麽,我們


可以說,大家之間有許多共同處可供交談與合作。


宗教本身不會帶來分歧,是信徒背叛了宗教因而造成分歧;這樣,要相遇的【信神的人】


,應該是一位言行符合信仰的人,這樣他才能履行四項任務,就是:教育人們度和睦共處的


生活;爲人們提出合乎道德的建議,因爲,我們需要有勇氣區別善與惡,記得自己的權利與


義務;再就是,要有爲人服務的熱情;最後,要做一個負責的國民,因爲,我們既是信徒也


是國民。我們不是信徒國民,而是同時是信徒國民。


當然,更重要的是信仰的見證;我們不是爲人文主義價值觀做宣揚,我們基督信徒要宣揚的


是福音的價值觀;因此,我要說,我們做爲信徒的人與今日的歷史定了約會,要令我們的


弟兄姐妹明白我所看到的~ 我們面前的光榮前景以及在生命旅程的盡頭有人在等待著


你,非常重要。我認爲,這便是所有信神的人應該傳給他人的訊息。

梵蒂岡電臺問:不同宗教的信徒進行對話,對締造和平也很重要…………


托朗樞機答:當然;如果,我們信神的人不能在自己的社團中、在信徒與信徒間和睦共處,


就不能有和平;而且,我們知道,這種和睦共處的生活是可能的。


我常說,    天主賜給我們兩個大恩典:一是、明白事理的智慧、一是、愛人的心。


用我們的智慧和心,一定能够改變世界。


梵蒂岡電臺問:本屆民族友誼聚會的標題正是:【心,推動我們渴望重大的事物】…………


托朗樞機答:心能够締造和平,改變世界;我們應該從害怕別人變成爲別人害怕,這是說,


如果,我弟兄的權利沒有保證;如果,他受到虐待;這些也都是我的事,我爲他而痛苦,因此


,需要將害怕他人變成爲他人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