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教宗方济各在圣瑪爾大之家主持了復活八日庆期第


天的彌撒圣祭;教宗府工作人员和梵蒂岡药店职员参加了礼仪。


在简短的彌撒講道中,教宗指出,只有憑耶稣之名才可得救。


在講解復活八日庆期第六天的彌撒读经时,教宗谈到圣伯多禄宗


徒所说的只有憑耶稣之名我们才能得救:『除祂以外,無論憑誰


,绝無救援』(宗四12)。



伯多禄否認过耶稣;但是此刻,他鼓起勇氣,在監獄中,当着猶



太首领的面做证,向他们解释,他因着呼求耶稣之名,治癒一位


瘸子的事实。


是耶稣之名在拯救我们;然而,伯多禄宣講那名字,也并非憑着


他自己,而是因为他充满了圣神。


教宗解释说,事实上,没有圣神,我们無法宣認耶稣、無法談論


耶稣、也無法说關於耶稣的事。是圣神在推动我们去宣認耶稣、


談論耶稣、信赖耶稣;耶稣永遠临在我们的生命旅程中。


教宗然後講了一件軼事,他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府有一位


非常謙遜的工人,他在那裏工作已经有三十年之久,是八個孩子


的父親;他在出门前、或在做事情前,總是简单地呼求耶稣。


有一次,我问他,你为什麼總是呼求耶稣呢?


这位謙遜的工人说,当我口说耶稣时,我就感到有力量,我就感


到有力量工作;我知道祂在我身邊、祂在護佑着我。


教宗接着说,这人没有讀过神学,他只有圣洗圣事的恩寵和圣神


的力量,他的见证使我受益匪浅;因为,他提醒我们,【在这個


供眾多拯救者的世界上】,唯有耶稣之名可以拯救我们。


教宗强调说,许多人为了解决他们的问题,求助於魔術師或塔羅


牌;但是,唯有耶稣能拯救我们。


因此,我们應該为祂做证!祂是唯一的拯救者。


至於圣母瑪利亞,她始终把我们带向耶稣,一如她在加纳婚宴上


所说的:『耶稣無論吩咐你们什麼,你们就做什麼!』


教宗最後说,讓我们信赖耶稣圣名、呼求耶稣圣名;讓圣神推动


我们,以耶稣圣名满懷信赖地祈祷……这必将有益於我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