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在圣瑪爾大之家的小堂,教宗方济各主持了復活八日


庆期第七天的彌撒。在彌撒中,教宗表示,基督徒應該勇敢见证


信德的完整性。


阿根廷一個家庭以及圣卡米洛修女会和善牧修女會的一些修女参


加了礼仪。


在简短的彌撒講道中,教宗講解了復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彌撒讀


经和福音。


讀經記載了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不畏恐嚇,在猶太首领面前勇敢见


证信仰。


福音则講述,復活的耶稣责斥那些不相信见证他復活的人。


教宗方济各问道:『我们的信德如何?坚固吗?或者有时候有点


薄弱呢?』


当困难来临时,『我们是否像圣伯多禄一样勇敢,或者有些遲疑


不定呢?』


教宗说,伯多禄不掩蓋信仰,也没有妥協、讓步;因为,信德是


不容討價還價的。


然而,在   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常常有削减信德的誘惑以及不


过於剛直的诱惑。


教宗强调说,当我们開始削减信德时,为信德討價還價时;在某


種程度上,我们是在向出高價者出賣信仰,我们也開始走上了叛


教的道路、背叛   上主的道路。


教宗進一步指出,圣伯多禄和圣若望的榜样给了我们力量;但是


,在教会历史中,有许多的殉道者,直至今日也是如此。


我们并不需要到羅馬的地下墓穴、或羅馬鬥獸場去尋找殉道者;


因为,殉道者此刻还活着,在许多国家都有。


教宗方济各说,基督徒因信仰的缘故遭受迫害;一些国家不允许


信徒佩戴十字架,若有人这麼做,会受到懲罰。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教会仍然是一個殉道者的教会,仍


然属於那些像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宣称【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所


见、所闻】的人们。


教宗继续说,是这些殉道者给了我们力量,讓我们用生命见证我


们所领受的信仰,这信仰是   上主赐给祂所有子民的礼物。


教宗明確指出,我们不能憑自己做这事;因为,这是一個恩寵、


信德的恩寵。


我们應該每日呼求   上主说:『主啊,求祢保護我的信德,讓它


成长;願我的信德坚固、勇敢,在我必须如同圣伯多禄和圣若望


一样公開信德时,帮助我、赐我勇氣』。


教宗最後说,在今天,美好的祈祷词或许是这样的:願


上主帮助我们守護信德,使它成长,讓我们成为有信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