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讀    耶路撒冷要理


天上食糧與救恩之杯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被交付的那天晚上,拿起麵餅、感謝了,


分開,遞給祂的門徒們說:你們拿去吃吧!這是我的身體。


又拿起酒杯、感謝了說:你們拿去喝吧!這是我的血」。


既然,基督親自宣佈這麵餅「是祂的身體」;還有誰敢猶豫不信


呢?同樣,祂既自己肯定說:「這是我的血」;還有誰敢懷疑說


這不是呢?


因此,我們堅決相信:我們所領受的,確是基督的體和血。


因為,是在這麵餅形像下,給予你基督的體;是在這酒的形像下


,給予你基督的血。這樣,你領了基督的體和血後,你就與基督


共有同一身體、共有同樣的血。


因基督的體和血被分散到我們的肢體內,我們就都成了「携帶


基督者」;這樣,按聖伯鐸的教訓,我們就分享了


天主的性體。


從前,基督與猶太人辯論時,曾堅決地說:「除非,你們吃我的


肉、喝我的血;在你們內,絕不會有生命」。


由於,他們沒有以精神的意義去了解基督所說的體和血,覺得這


話很難聽,就離去了;他們以為,基督在教訓他們真的吃人肉、


喝人血。


舊約時代也有「供餅」,但是,那是屬於舊約的;如今,已被取


代。


在新約時代,有天上的食糧與救恩之杯,可以聖化我們的靈魂與


肉身;正如麵包適於滋養人體,同樣,聖言適於聖化人靈。


因此,你要注意:絕不可把祝聖過的餅和酒當做平常的餅酒;因


為,按主基督的肯定,這是祂的體和血。


你所感覺到的雖是其他事物,要讓你的信德使你堅信不疑。


你已充分地學習了,並且,堅決相信:這餅看起來是餅,也有餅


的味道;其實,這不是餅,而是基督的身體。這酒看起來是酒,


也有酒的味道;其實,這不是酒,而是基督的血。


從前,達味在聖詠裏曾這樣說過:「這餅堅強人心,使人喜形於


色,容光煥發」。因此,你要領受那神糧,以堅強你的心,並使


你的靈魂容光煥發。


願你革面、洗心,反映出主的光榮,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內前進


,從光榮到光榮,願榮耀、權能與光榮歸於基督,萬世無疆。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