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日,在梵蒂岡圣瑪爾大之家的小聖堂,教宗方济各


举行了彌撒圣祭;教宗在彌撒講道中表示,信仰旅程不是昏昧


,而是預備心靈去看见    天主的美妙容颜。


当天彌撒的福音给我们講述了耶稣对宗徒们说的话:你们心裏


不要煩亂。


教宗说,耶稣的这句话美妙至極;在临别时刻,耶稣对门徒说


了一番肺腑之言;他知道,他的门徒感到悲伤;因为,他们意


識到事情不妙。


但是,耶稣以朋友和牧人的態度開场说:『你们心裏不要烦乱


;你们要信赖   天主,也要信赖我』。


於是,耶稣開始談論天國、談論最终的家鄉。


他告诉门徒们:【你们也要信赖我】;这是说:我依然是忠信


。耶稣以工程师、建築師的形象告诉他们:我去给你们預備


地方;在我父的家裏,有许多的住处。


耶稣去为我们預備地方。


教宗於是问道: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預備地方】,意味着什麼?


在那裏租一個房间嗎?


教宗解释说,【預備地方】,意思是,預備讓我们可以享受,


使我们能看到、聽見、明白我们所期待的美好和我们所邁向的


那個家鄉。


基督徒的一生,是耶稣及圣神的工作;为我们預備地方,預備


我们的眼睛,使我们能看见。为了看见耶稣美妙的容颜,我们


靈魂的眼睛需要預備妥當;为了能聽到好事、善言,我们需要


預備聽力;为了爱、更好地爱,最重要的是預備心靈。


教宗强调,在生命旅程中,   上主【藉着考验、安慰、苦难和


美好的事物】来預備我们的心靈。


整個生命旅程,就是一個預備過程。


有时候,   上主需要行事迅速,如同对待右盗一样,他僅有数


分鐘时间来預備右盗的心靈;可是,耶稣也做到了。


生活的常態不就是这样的吗?


讓耶稣来預備我们的心靈、眼睛、聽力,從而抵達我们那最终


的家鄉。


有些人这麼想:『神父,我去请教了哲学家,他告诉我,这些


思想都是昏昧,我们是不健全的,生命就是这具体的现世生命


,我们不知道生命的那一邊是什麼……』。


但是,耶稣不是这樣告诉我们的;他说:【你们也要信赖我】


我告诉你们的是真理,我不欺骗你、我不愚弄你。


最後,教宗祈求   天主赐给我们【坚强的希望】,勇敢和謙遜


地讓   上主在我们的心靈、眼睛和耳朵内預備住所,預備最终


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