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日、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楼書房窗口,教宗


方济各主持三鐘經祈祷活动;诵念三鐘经前,他首先講解


主日福音;耶稣在福音中谈到永恒的得救,邀请人從窄门


進入天國。


福音中,有一個人问耶稣:『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


耶穌回答说:『你們竭力由窄門進入罷!』


这是耶稣關於得救道路的教導。


教宗於是问道:『我们應該從那個門進入呢?』


这個門,就是耶稣本身(参:若十  9)。


耶稣就是門、是得救的必经之路;他引领我们走向


天父。


耶稣这扇門永遠不關閉,始终向我们敞開;不做區分、


排斥、也没有特權;耶稣不排斥任何人。


或许,你们有人会问:『神父,我一定被排除在外;因为


,我是個大罪人。我犯了罪,在生活中犯了許許多多的罪


……』。


不是的;你没有被排除在外!


準確地说,你为此成了最受喜爱的人;因为,耶稣始终喜


爱罪人,为了宽恕他们、爱他们。


耶稣正等着擁抱你、宽恕你;你莫要害怕,他在等你。


你應當喜悦、勇敢地進入他的門


教宗接着说:『我们眾人都受召跨过这道信德之门,進入


耶稣的永生;我们也受召讓耶稣進入我们的生命,以便他


改变和更新我们的生命,赐予我们圆满和长久的喜樂』。


教宗又说,今天,我们经过许多扇門,它们邀请我们進入


,并许诺我们一种持續片刻、自我毁滅且没有未来的幸福。


於是,教宗勉勵信友说:『我们不要怕藉着耶稣跨过这道


德之门;讓耶稣不断深入我们的生命,從我们的自私、


我封闭以及对他人的冷漠中走出去。


因为,耶稣以一束永不熄滅的光照亮了我们的生命;这束


光,不是烟花、不是闪光,是一束永存且给予我们和平的


寧静之光。如果我们進入耶稣的门,我们将与这束光相遇。


教宗然後解释说,耶稣的门,是一扇窄门,这不是因为它


猶如一间刑讯室;是因为这扇门要求我们向耶稣敞開心靈


,承認自己是罪人,并需要他的拯救、宽恕和爱;也要求


我们謙遜地接纳耶稣的仁慈,讓他更新我们。


耶稣在福音中告诉我们,做基督徒,不是贴上一個標籤;


因此,不要做贴着標籤的基督徒!要做真實和發自内心的


基督徒。


做基督徒,便要通过祈祷、爱德善行、促進正義和做善事


来活出和见证信德。


我们的一生都应该跨越基督的这扇窄门』。


最後,教宗方济各呼求上天之门童贞瑪利亞,求她帮助我


们【跨过信德之门】,讓她的圣子耶稣轉變我们的生命,


如同耶稣轉變她的生命一样,從而把福音的喜樂带给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