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耶穌相遇能改變生命

 

九月十五日、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帶領信眾

誦唸《三鐘經》時,教宗方濟各省思當天福音的

內容,闡釋了伯多祿回答耶穌『你們說我是誰呢

?』的提問時的態度。

伯多祿答說『禰是默西亞』。

可是,耶穌開始談論自己必須要受苦和死亡時,

伯多祿則持反對態度,以致諫責祂。

教宗問信眾,認識耶穌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伯多祿宗徒以無可指責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但是,他仍然需要皈依。

因為,在他那些完美言語的背後有世人的思維,

即將默西亞想像成始終強大、勝利的默西亞。

相反的,在當天福音中,為所有人重新發出一個

訊息,教宗說,這訊息超出了我們認識的教義、

我們背誦的經文,以及用我們在要理問答中學到

的一些方式作出的答覆。

事實上,要認識        上主,僅僅是知道祂的一些事

情是不夠的,還需要跟隨祂,讓自己被祂的福音

所觸動和改變。

這就是說,要與祂建立關係、與祂相遇。

可能,我認識有關耶穌的許多事情,如果,沒有

與祂相遇,我依然不知道耶穌是誰。

我們需要這種改變生命的相遇:改變你的生活方

式、改變你思考的方式、改變你與弟兄姐妹的關

係和你的接納和寬恕的態度、改變你在生活中做

出的選擇。

如果,你真的認識耶穌,一切都會改變!

最後,教宗邀請信眾問問自己:『我有問,對我

來說耶穌是誰嗎?祂在我的生命中占什麼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