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八日,普世教會慶祝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

;當天中午時分,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的窗口,

教宗方濟各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約一萬名的

信眾誦唸三鐘經時,教宗強調了童貞瑪利亞的兩種

態度就是是對        天主的工程感到驚嘆及對簡單事物

忠誠,這兩種態度使她有一顆完全免於罪惡的心。

首先是,瑪利亞聽到『自己被稱為充滿恩寵者』時

的驚訝和不安。

教宗說,這是一種高尚的態度,能對        上主的恩賜

感到驚訝,從不認為它們的來到是理所當然,知

重視它們的價值,因它們帶來的信任和溫柔而喜悅。

這也是個重要的見證,在他人面前為這驚嘆做證,

以謙卑之心和他人談        天主的恩賜、自己所得到的

益處;不僅僅談日常生活中的問題。

我們可以自問:對        天主的工程,我會感到驚訝嗎?

有時,遇到奇妙事跡,我會試著將它與別人分享嗎?

或著,我一直在尋找不好的、悲傷的事情嗎?

關於第二種態度,對簡單的事物忠誠;教宗指出,

瑪利亞是一位純樸的女子,她的純樸使她得以保存

了那顆因        天主恩寵而在母胎中即無罪的心。

為了接納        天主的偉大恩賜,懂得珍惜那些更一般

的、不那麼顯眼的恩賜是極其重要的。

接著,教宗說,本著日常生活中對善的忠誠,聖母

瑪利亞允許        天主的恩賜在她內成長;『她一生都

在訓練自己向        上主說是』。

最後,教宗敦促道,我們要捫心自問:在每天的情

況中、在靈修旅程中,我是否相信對        天主忠誠的

重要性?

如果,我信,我能否找到時間來閱讀福音、祈禱、

參與聖體聖事、領受寬恕聖事及做一些具體的免費

服務?

為接納        上主的臨在,那些小小的選擇是至關重要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