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耶穌,請為我的罪過哭泣

 

加上二  15~29;路十九  41~44

 

詠五十 (四十九)  1~25~614~15

 

耶穌騎著驢子榮進耶路撒冷,人民揮動棕櫚枝

,載歌載舞,夾道歡迎,給祂君王式、救主式

的迎迓,場面十分亢奮。

可是,耶路撒冷亮麗的一草一木、宏美的一磚

一瓦、人民的興奮,卻使耶穌哀哭起來:「在

這一天,恨不能你也知道有關你平安的事;如

今,這事在你眼前是隱藏的」。

耶路撒冷本是平安之城(詠一二二【一二一】

6~9),卻未能認出        天主對她的眷顧,失掉

了        天主要賜予的平安,成了哭泣之城!

耶穌是虔誠的猶太人,熱愛這座聖城,也知悉

自己的使命。

祂知道,        天主揀選以色列,給了他們完全足

夠的條件去實踐作祂選民的計畫;但是,現實

中,聖城卻成為猶太人固執和反抗所有有關於

天主旨意的象徵,包括在那裏殺害了

天主的先知。

耶穌知道,耶路撒冷必會受到懲罰,此刻,祂

忍不住跟耶肋米亞先知為聖城在公元前五八六

年的淪陷同聲一哭:「恨不得我的頭變成水源

、我的眼化為淚泉,好能日夜哭泣我被殺的女

兒:人民!」(耶八23)。

主耶穌、和平的君王,請為我的罪過哭泣、教

我與天人修和、賜給我祢的平安。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