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請讓我更信賴祢

 

創二十八   10~22

 

詠九十一   (九十 1~414~15;瑪九   18~26

 

我信仰的耶穌是怎樣的一種形象?

尤其,在面對外在的不認同時,我對耶穌的信仰

會不會受到影響?

或許,今天的福音所記述的兩個故事可以幫助我

反省。

這兩個故事的共同點可以說是「絕望中的希望」

,他們都在極度的痛苦和需要中表現出對耶穌的

信德。

若仔細想像這兩個故事的場景,或許,我們還會

注意到另外一個共同特點:他們都面對著來自外

在的質疑和挑戰,而且,都凸破了這種挑戰。

十二年來,那位患血漏病的婦人生活在他人異樣

的眼光中,這次,她的行為肯定也得不到別人的

認同。

可是,她對耶穌的信賴,超越了這些人性上的挑

戰和阻礙。

面對身邊人的不理解,那位首長仍然做出了信德

的舉動。

耶穌的恩寵和治癒,總是十分慷慨;我們只需要

視自己的態度。

當我被太多外在的、包括自身的因素所影響時,

可能,我很難對耶穌表達出單純的信德。

謙卑,是信德行為的基本要素;而且,真正的謙

卑,不是我看不起自己,是我認清自己,並承認

那位比我更大者的能力和愛。

主耶穌,請讓我更信賴祢。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