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言反省


 

「你們不要在腰帶裡備下金、銀、銅錢;路上不


要帶口袋,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


不要帶棍杖」(瑪十 9 - 10)


出生那天,我們赤裸裸的來;離世那天,我們甚麼


都帶不走。這個旅途, 我們只是   天主的僕人,擔


當管理的職責。我們不曾擁有,擁有的都是白白得


來的, 所以也理應白白地分施出去。

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以擁有來肯定自我價值的社


會;原來,真正讓我們發揮光、鹽作用的,並不是


我們所擁有的,而是無私的愛


當我們為    上主服務時,常常感到自己的不足。


我們以為自己出了問題,覺得    上主只是在搖頭,


說道:「不,不是這樣。不,不是現在。不,不是


這裡。不!不!不!」


事實上,當我們以他的名服務時,   


上主是說:「不!不!不!」;


但他不是說:「不,你做錯了」;衪是說「不要


金、不要銀、不要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


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杖』,沒


住宿的地方,除了透過我,沒有什麼保證」。


上主希望我們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為他服務,他希


望簡化我們的生活。以他的名服務時,我們不需要


更多,而是更少 ~ ~ 較少財物,較少抑制,以及較


聰穎的主意。


上主派遣我們去服務,他向我們說:「不要犯罪,


悔改吧!不要分裂,寬恕吧!不要猶疑,相信吧!


不要恐懼,依靠吧!不要自欺欺人,只講真理!不


要妥協,全心愛我!」(瑪二十二 37)


上主派遣我們去服務,他向我們說:「是的,我完


全地、無限地、無條件地、永遠地愛你。是的,我


會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瑪二十八 20)。


是的,我會常常寬恕你。是的,我會再來,帶你往


永恆完滿喜樂的天堂」。


由於我們相信耶穌所說的「是」,


我們相信他所說的「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