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修和,不要發怒

 

格後三     15至四     13~6

 

詠八十五     (八十四) 9~14 瑪五     20~26

 

image

 

無疑的,耶穌的「山中聖訓」是我們日常生活的

智慧;今天,耶穌教我們不要發怒,假若我們讓

怒火囤積,最終只會傷害到自己。

懷恨在心,影響我們同        天主的關係,也會出現

誤判。

我們怎樣突破這個困局?

耶穌邀請我們修和:「先去與你的弟兄和好,然

後再來獻你的禮物」(瑪五24)。

雖然,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讀經一格後三

17壯了我們的膽量:「主的        神在那裏,那裏就

有自由」。

聖神不是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嗎?

耶穌切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獲享自由。

假若我們集中注意耶穌,我們就有力量去修和;

我坦誠告訴祂,我曾被某人怎樣所傷。

耶穌怎樣回應我呢?……我靜心聆聽。

當我內心感受到耶穌的愛與安慰,我便更有寬恕

某人的能力。

當我感受到耶穌的愛護,我就能夠釋懷,把怒火

拋開,或再不計較別人虧負我的了。

當我把我的情況、我的處境交託在耶穌手上,我

自然會得著寬恕的能力……我的心得到了釋放。

天主聖神,請教我同祢的恩寵合作,與別人修和

,俾能獲享祢要賜給我的自由。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