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十字架,要心甘情願   (路九 18~24)

 

作者  蔣劍秋神父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衪在一起;衪問他們說

 

:「眾人說我是誰 ﹖」

 

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卻說是厄里亞

 

;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

 

衪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 ﹖」

 

伯多祿回答說:「    天主的受傅者」。

 

但是,耶穌嚴厲囑咐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人;祂說:

 

「人子必需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

 

並且,要被殺;但是,第三天,必要復活」。

 

衪又對眾人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

 

揹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性命

 

,必要喪失性命;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這

 

人必能救得性命

 

 

一位六、七歲的小女孩揹著一位二、三歲的小男孩;有人

問她  : 重不重 ?

她回答說「不重;他是我弟弟!」

另一位同年齡的小女孩揹著一位一、二歲的小男孩,滿臉

不高興;有人問她  : 重不重 ?

她回答說「重死了;真煩人!」

上述這兩種情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有

的人對生活的擔子感到很輕鬆;有的人卻感到很沉重。

同樣的擔子、同樣有能力的人,卻產生不同的感受;原因

在於  : 一位是心甘情願地在挑、一位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在

挑。

耶穌要我們天天揹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就是告訴我們

,生活就是一種挑戰,人人必需面對,誰也逃避不了。

而且,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 瑪六34 )

每天的生活,都是一付擔子、一個十字架;人要生活,便

得承受這付擔子、這個十字架。

你願意揹,得揹;你不願意揹,也得揹;與其心不甘情不

願地揹,使自己感到好重、好重;還不如高高興興地揹,

讓自己的感覺好受些。

看看十字架上的耶穌,絕對不是愁眉苦臉、一肚子不高興

;祂是心甘情願的。

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是甘心情願的、高高興興的、安然自

得的;所以,祂說:「完成了!」

我們每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要揹,誰也推拖不掉;我們是

以何種心情面對每天的十字架【生活的擔子】至為重要。

揹十字架,要心甘情願,揹起來才有意義、才有價值,要

跟耶穌一樣;否則,只是在浪費時間與精力,費力又不討

好。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