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應效法聖伯多祿和聖保祿

 

瑪十六     13~19

 

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

:「人們說,人子是誰?」

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

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

」。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滿˙伯多祿回答說:「祢是默西亞、永生

天主之子」。

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

;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是我在天之

父。

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     (磐石,在這磐石上

,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絕不能戰勝她。

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

,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

天上也要被釋放」。

 

反省

 

對教會的建立與發展,聖伯多祿和聖保祿二人起

到重要的作用,一位是「教會的磐石」,提供「

定力」;一位是「教會的發動機」,提供「動力

」;他們對耶穌基督的身分和使命認識得非常清

楚。

伯多祿明認耶穌為「基督、永生        天主之子」;

保祿在迫害教會的路上被主基督親自召叫,公開

承認和宣講『耶穌就是        天主預許的默西亞、降

生成人的基督』。

誠於中、形於表,為完成耶穌基督的囑託,他們

不遺餘力,甚至,拋頭顱、灑熱血。

如果,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感到乏味、疲倦,很

有可能是我們對主耶穌基督的認識出了偏差;請

呼求兩位宗徒助祐我們重燃熱情為福音做證。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