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心見奇蹟 (谷五21~43)


作者    蔣劍秋神父


耶穌乘船又渡回對岸,有大夥群眾聚集在他周圍;他遂留在海濱。


那時,來了一位會堂長,名叫雅依洛;一見耶穌,就跪伏在他腳前,懇切求他


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請你來,給她覆手,叫她得救、回生。」


耶穌就同他去了;有一大群人跟隨著他、擁擠著他。


那時,有一位婦人,患血漏已有十二年;她在許多醫生手裏受了許多痛苦,花


盡了自己所有的一切,不但沒有見效,反而病勢更加重了。


她聽了有關耶穌的傳說,便來到人群中,從後邊摸了耶穌的衣裳;因為,她心


裏想:「我只要一摸他的衣裳,必然會好的。」


她的血源立刻涸竭了,並且,覺得身上的疾病也好了。


耶穌立時覺得有一種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人群中回過頭來說:「誰摸了


我的衣裳 ﹖」


他的門徒向他說:「你看 群眾四面擁擠著你,你還問:誰摸了我 ﹖」


耶穌四周觀望,要看做這事的婦人。


那婦人明知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戰戰兢兢地前來,跪伏在耶穌前,把實情


完全告訴了他。


耶穌便向她說:「女兒,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去罷 你的疾病必得痊癒 !


他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長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你還來煩勞師傅


做什麼﹖」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給會堂長說:「不要怕,祇管信。」


除伯多祿、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外,他沒有讓任何人跟他去。


他們到了會堂長的家裏,耶穌看見群眾非常喧噪:有的哭泣、有的哀號,便進


去,給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喧噪、哭泣呢﹖小女孩並沒有死祇是睡著了!


他們都譏笑他;他卻把眾人趕出去,帶著小女孩的父親和母親及同他在一起的


人進了小女孩所在的地方。


他拿起小女孩的手,對她說:「塔里塔,古木 ! 」意思是:「女孩子,我命妳


起來 !


那女孩子就立刻起來行走,原來,她已十二歲了;他們都驚訝得目瞪口呆。


耶穌卻嚴厲命令他們,不要叫任何人知道這件事;又吩咐給女孩子吃的。

 

一位母親囑咐去朝聖的兒子說:『回來時,給我帶瓶聖水。』

誰知,這位年輕人朝聖歸來,快到家門,才想起,忘了帶聖水回來。

他怕母親責怪,便在附近取了瓶普通水帶回家給他母親。

這位太太以為是聖水,喝了,病果然好了。

她見到了奇蹟;因為,她有信心。

幾位很熱心的教友,相信他們堂區的一位神父有治病的奇能;每次生病,都去

請那位神父給他們覆手;果然,手到,病除,屢試必靈。這完全是他們對這位

父懷有信心的緣故。

今天福音所敘述的,便是兩位有信心的人;女的相信耶穌可以治好她的病  :

『我只要一摸祂的衣裳,必然會好的。』她,果真好了。

男的是會堂長雅依洛,耶穌提醒他  : 『不要怕,只管信。』

他的小女兒終於復活了。

翻翻福音,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有位癩病人來求耶穌說  : 『主,祢若願意,就

能潔淨我。』耶穌伸手撫摸他說  : 『我願意,你潔淨了罷。』他的癩病立刻就

潔淨了。                                                                              ( 瑪八 2 ~ 3 )

耶里哥的瞎子呼求耶穌可憐他,遭到人們禁止;他不洩氣,再接再厲地呼求,

結果,耶穌叫人將他帶來,向他說  : 『你願意我給你做甚麼 ?』

瞎子說 : 『師傅  !  叫我看見 ! 』

耶穌對他說  : 『去罷  ! 你的信德救了你。』

瞎子立刻看見了。          ( 谷十 46 ~ 52 )

最叫人心服的是客納罕婦人的信德;她求耶穌給她女兒驅魔,耶穌先是叫人打

發她走,又說  : 『我被派遣,只是為了以色列家迷失的羊。』更對婦人說  :

『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吃,是不對的。』

沒想到,她回答說  : 『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屑。』

耶穌聽了她的話,也不得不折服於她的信德;耶穌對她說  : 『啊,婦人,你的

信德真大,就如你所願望的,給你成就罷 ! 』

從那時起,她的女兒就好了。                              ( 瑪十五 21 ~ 28 )

事實上,耶穌是說過  : 『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即使,你們給這

桑樹說,你連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會服從你們的。』  ( 路十七 6 )

信心見奇蹟,一點不假。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