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耶穌使我們的身心靈都得到痊癒

 

瑪八     1~-4

 

耶穌從山上下來,有許多群眾跟隨衪。

看,有一位癩病人前來叩拜耶穌說:「主!禰若

願意,就能潔淨我」。

耶穌就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罷!」

他的癩病立刻就潔淨了。

耶穌對他說:「小心,不要對任何人說!但去叫

司祭檢驗你,獻上梅瑟所規定的禮物給他們當做

證據」。

 

反省

 

癩病人前來叩拜耶穌:「主!祢若願意,就能

我」;他知道耶穌有能力可以治癒他,但是,

他不知道主的心意如何,所以,向耶穌說:「主

!祢若願意」,同時也表達他內心的渴望:「就

能潔淨我」。

他順從耶穌的意願,耶穌對他動憐憫的心,伸手

撫摸他:「我願意;你潔淨了吧!」

他就立時痊癒了。

當時,身患癩病的人必須被隔離;按照梅瑟法律

規定,他們是「不潔」的人,不被允許進入人群

,更不能和正常人接觸,承受著精神與肉體雙

的折磨。

凡染上癩病的人,幾乎等同被宣判死刑,他們的

人生沒有希望!

一般人對癩病人總是避之則吉,擔心被感染、或

觸犯法律上的不潔;但是,耶穌不僅沒有迴避,

反而伸手觸摸這人的身體,顯示耶穌對這位病患

表達深切的同情、體恤、關懷與接納;這份無比

的大愛,不僅超越了法律,甚至,成全了法律「

愛人如己」的精神。

因此,耶穌本來只需要說一句話就可以治好他,

耶穌卻用行動接納他,伸手撫摸他。

癩病人是被棄絕和不潔的族群,他的肉身被蠶食

,沒有人願意接觸他;因此,耶穌伸手撫摸他的

動作,讓他感到安慰、被接納。

是什麼使這位癩病人冒著被人用石頭砸死的風險

,也要前來求耶穌潔淨他?

是他的信德、相信耶穌有能力可以治好他的信德

;「信德」推動他不顧自己的形象、安危,勇敢

地在眾人面前公開承認自己是位癩病人,他尋求

耶穌的醫治,把自己完全交託給        天主!

 

行動

 

我們跟這位癩病人一樣,被罪惡充滿,活在陰暗

中,無力自救;因著        天主的恩寵,耶穌將我們

由黑暗中拯救出來,救我們脫離罪過。

我們是否如同這位癩病人一樣,相信主有能力醫

治、拯救我們?

讓我們緊緊地抓住耶穌,也讓耶穌緊緊地抓住我

們、潔淨我們,使我們的身心靈都得到痊癒。

靈風思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