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日清晨,教宗方济各在聖瑪爾大之家小聖堂主持了当天


的彌撒;他在彌撒講道中指出,做為基督信徒,是爱的召叫、成为


天主的子女。


教宗重申,基督信徒的坚定信念是    上主永遠不会讓我们孤单,祂


要求我们,即使困难重重也要前行。


教宗以当天讀經一創世纪的章節为講道题材;这篇讀經记载了亞巴


郎与羅特为劃分土地所達成的協議。


教宗说,我在讀这篇经文时,想到中东地区,我热切懇求


上主赐给每個人智慧;我们不要为我去这裏、你去那裏而争吵;而


要和平。


教宗表示,亞巴郎繼續前行,他離開自己的土地,不知走向何方;


但是,    上主告诉他往那裏去。亞巴郎繼續走;因为,他相信


天主的话,    上主召叫他離開自己的土地。


教宗又说,亞巴郎动身前往    天主所预许的福地,他的整個旅程是


走向这预许的福地;他走过的道路也为我们成为典範。


天主召叫亞巴郎,使他從一個人成为一個大民族。


如果,我们閱讀創世纪,一開始便看到    天主創造星星、創造植物


、動物等等;可是,祂也造了人,一個独特的人。


天主總是向我们每個人说话;因为,祂是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样造了


我们。我们基督信徒被召叫,我们中没有一個人成为基督徒是纯粹


的偶然事件!


教宗说:    天主陪伴我们,叫我们的名字,这对基督信徒来说,多


少有些安全感。这不是偶然的事!是一個召叫;做基督信徒,是爱


和友谊的召叫;是成为    天主子女、耶稣的弟兄的召叫。


成为这一召叫的工具,现世有很多困难,有许多艰难时刻;耶稣也


经历过很多!但要始终坚信:    上主召叫了我、    上主同我一样、


上主给我做出许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