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     天主幫助我們做愛的和平使者

 

宗二十二     30,二十三     6~11;若十七     20~26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 讀經反省

 

今天的讀經一真好笑;因為在耶路撒冷宣講復活的

基督,保祿被猶太人控告,並且在公議會中受審。

當保祿看到公議會裡一部份是不信復活的撒杜塞人

、另一部份是相信復活的法利塞人時,他就機警如

蛇地說,自己受審是為了希望死人復活。

希望死人復活,不是保祿的謊言,卻使撒杜塞人和

法利塞人爆發了爭辯,而且,爭辯越來越大,甚至

,保祿有可能被他們兩邊的人五馬分屍、撕碎!

保祿靜靜地坐山觀虎鬥時,心裡一定在暗暗地笑。

話說回來,復活的信仰,是基督信仰的核心真理,

不是信者有、不信者無的。

正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保祿才能夠壯起膽來,在

耶路撒冷和在羅馬勇敢地為復活的主做證;甚至,

殉道;這也是我們今天能夠為主做證的終極原因。

真理是應該使謙遜尋真的人團結一致的;一個團體

最怕分裂、也是最容易分裂的。

有人說,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衝突、有分裂;這是因

為,人都是受到原罪的損害,驕傲、以自我為中心。

可悲的是,如果,基督徒團體的靈修不夠,也是容

易分裂的。

這個靈修,就是以基督為中心,不斷效法耶穌的言

行,像今天福音裡耶穌說的:『我在他們內、禰〈

天父〉在我內,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世人便知道

是禰派遣了我,並且知道禰愛了他們』。

所以,基督徒團結的話,就在世人面前見證了

天主和        天主的愛和真理,就是很好的福傳。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反省:我的那一方面對基督徒

團體的團結是加分的?那一方面是扣分的?

求        天主幫助我們都做建基於真理和愛的和平、合

一的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