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永生的喜訊傳給他人

 

                                                                               呂天恩  神父

 

路二十     27~40

 

否認復活的撤杜塞人中有幾位前來問耶穌說:

師傅,梅瑟給我們寫道,如果,一個人的哥哥死

了,撇下妻子,沒有子嗣,他的弟弟就應娶他的

妻子,給他哥哥立嗣

曾有兄弟七人,第一位娶了妻子,沒有子嗣,就

死了;第二位及第三位都娶過她為妻;七個人都

是如此,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

末後,連那婦人也死了。

那麼,在復活的時候,這婦人是他們那一位的妻

子﹖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為妻」。

耶穌對他們說:「今世之子也娶也嫁;但是,那

堪得來世及堪當由死者中復活的人,他們也不娶

、也不嫁;甚至,他們也不能再死;因為,他們

相似天使,他們既是復活之子,也就是 

天主之子。

至論死者復活,梅瑟已在荊棘篇中指明了:衪稱 

上主為亞巴郎的      天主、依撒格的      天主及雅各

伯的      天主。

衪不是死人的、是活人的      天主;所有的人為衪

都是生活的」。

有幾位經師應聲說:「師傅,祢說得好」。

從此,他們再不敢質問祂甚麼了。

 

福音分享

 

「        天主是活人的        天主」!這篇福音可使我們

思考一些問題:一個美滿的生活究竟是什麼?

什麼是活人呢?

我是否因為天天能吃得飽、喝足夠的水、飲料、

身體很健康、自由自在地到處跑,才算美滿地生

活呢?

的確,這些方面是生命的一部份,我們每天可用

很多藥、保養品來延遲這些方面;但是,生活的

這些層面還不是「高峰」。

那麼,我們什麼時候更為完美地活著呢?

一個答案就是:當我傳達生命給另一位,我才成

全我的生命,達到生命的一個頂峰!

當然,有很多的方法來「傳達生命」:成為父母

、當老師、『付出愛心照顧小弟兄」、成為輔導

、努力認識並分享智慧等……能傳達生命、彰顯

我更為完備的活力。

為什麼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是        天主內的活

人呢?

不只是因為他們生了很多孩子、成為了以色列子

民的祖宗,是因為他們把信仰傳給他們的後裔、

把無限的生命傳給我們;是因為        天主揀選他們

,讓他們在祂內生活,他們才是「活人」。

只有在        天主內,人完全活著;然而,傳達永

的好喜訊才是把真生命傳給他人;因此,亞巴郎

才是「福源」﹝參創十二2~3﹞。

對我們來講,圓滿的生命就是認識耶穌基督與祂

的福音;我需要反省一下:我如何把福音分享給

他人?我如何向他人發揮一位「復活人」的面貌

呢?

我必須變成復活耶穌的一個「替身」。

對我們基督徒來講,復活的基督確實給我們一個

新的生命!祂就是生命,由祂而生活才算真生活!

然而,祂派遣我去把祂的生命分享給他人!但願

我們能成為耶穌的活生生面貌,這樣,我們才變

「活人」。

「祂是生命、復活」,我變祂的替身、祂的肢體

,我才美滿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