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真實的我擺在    天主前

 

德四十四     19~13;詠一四九     1~69

 

谷十一     11~26

 

走在草地上,感覺很舒服,人就想赤腳散步;

卻又擔心草叢裏有石頭或玻璃碎片之類的雜物

,也怕別人奇異的目光。

糾結了一會,他先是穿著襪子在草地上試試;

這確實比穿著鞋子舒服多了。

隨後,他脫去襪子,赤足在草地上走;這一回

,他舒服得像一位興高采烈的孩子,無拘無束

地在草地上跑來跑去。

在祈禱時,很多人有很多顧慮,把自己包裹得

密密實實,不願把真實的我擺在        天主前。

或許,是因為成長背景、文化教育、生活經歷

、甚至教會裏的有些教導,無形中把

天主塑造成嚴厲的上司、律師、法官……使人

害怕如實地向祂表露自己。

看到祈禱之所變成了賊窩和買賣交易的場所,

耶穌很生氣。

祈禱,不是商品買賣,是一份愛的關係,就像

路十五11~32蕩子比喻中的父親對小兒子所懷

的,除了無條件的愛,再無其他;他只願兒子

歸來,共享天倫樂。

主,信仰祢,不是交易買賣,我也不用雕琢言

詞,一切祢都一清二楚;我只願我的心靈能像

一位斷乳幼兒躺在祢懷中,享受祢的溫馨大愛。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