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九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

誦唸三鐘經祈禱活動,唸經前,教宗方濟各建議

信眾,善度耶穌聖誕節前最後這幾天。

教宗指出,在困難似乎占上風時,起來,向

天主伸手,以信心和快樂的步伐急速去幫助近人。

教宗說:在將臨期最後一段時間,願我們讓兩個

動詞來引領我們,即起身和急速啟程。

這是瑪利亞完成的兩個動作;在耶穌聖誕節即將

來臨的時刻,她也邀請我們如此做。

接受天使報喜後,聖母瑪利亞並沒有因擔憂滯留

在家中、陷入問題中,沒有陷於自憐中,或者因

暴露意外懷孕就害怕被誤解和受嚴厲懲罰,比如

被石頭砸死;她是啟程去與表姐依撒伯爾分享她

內心的喜樂。

路加福音記載說,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

教宗問道,可是,我們為什麼要起身呢?

因為,        天主是偉大的,如果,我們向祂伸手,

祂已準備好讓我們重新站起來。

所以,我們要把消極的想法、阻礙每個動力和阻

止前行的恐懼拋給祂。

之後,我們要像瑪利亞那樣:環視四周、尋找我

們可以幫助的人!

在我認識的年長者中,我可以給他們一點兒陪伴

、服務、一個善意或者打一通電話嗎?

幫助他人,將能幫助我們自己從困境中重新站起

來。

瑪利亞沒有焦急不安或憂慮,她是滿懷信心地急

速啟程。

教宗說,那麼,我們要捫心自問:『我的步伐是

怎樣的?』

我是積極的?或因悲傷而緩於行動?

我懷著希望前行?還是停下來為自己哭泣?

如果,我們用疲於抱怨和空談的步伐前行,我們

就無法把        天主帶給任何人。

我們要以聖托馬斯˙默爾和斐理伯內利為榜樣,

懷著希望前行,並培養健康的幽默感。

教宗說,我們為近人做的第一個愛德舉動,是給

他一張平靜和帶有微笑的面容;是給他帶去耶穌

的喜樂,就如瑪利亞對依撒伯爾所做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