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九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講道中,教宗

方济各表示:謙遜,是【多產】的必要條件;

天主的介入,改变了我们生命的【不孕】,使其结出豐硕

果實。

教宗也提醒我们,要警惕那使我们【不孕】的傲慢態度。

我们常常在聖經中讀到,    上主介入不孕婦女,赐给她们

生育的恩典。

当天,福音记述了依撒伯爾從不孕到生育若翰的事迹。

教宗方济各的彌撒講道,对讀經和福音做了解释,他说:

從不能生育到懷孕生子的奥迹,不僅發生在不孕婦女身上

,也發生在对生活缺乏希望的人身上,例如聖經中的纳

敖米,她最终獲得一位孫子。

教宗说:    上主介入这些婦女,意在告诉我们:我有能力

赐予生命。

先知们看到荒漠的景象,看到不能【生長樹木、结出果實

使種子發芽的】土地;他们却说:荒漠将好似森林,枝

葉茂盛,鲜花盛開。

荒漠中能開出鲜花嗎?

能。

不孕婦女能生育嗎?

能。

上主许诺:我能!我能從乾枯中赋予生命,赐给你们救

!我能在枯竭中结出果實!

教宗繼續說,救恩即是如此:    天主的介入,使我们多產

,赐予我们生育的能力。

教宗也提醒说,我们不能凭借自己来做这事;可是,確實

有许多人試圖以自己的能力拯救自己。

其中,也有基督徒!例如,白拉奇主義者。

一切都是恩寵;是    天主的介入,带给我们救恩;是

天主的介入,在成聖的路上帮助我们。

只有祂能。

我们可以做些什麼呢?

首先,我们要承認自己是乾枯的、自己不能生育;其次,

要呼求主说:主啊,我願意是多產的、我願意我的生命能

孕育生命,願意我的信德是豐富的,能不断進步,并将这

信德给予他人。

主啊,我是不孕的、我不能;然而,祢能。

我是荒漠,我不能;然而,祢能。

在耶穌聖誕節临近的这幾日,我们就可以做这样的祈祷。

讓我们想想,那些傲慢者、那些自認为可以獨自做一切的

人;教宗然後談到撒烏耳的女兒米加耳,他说:米加耳起

初可以生育;但是,她是位傲慢的人,不懂得什麼是讚美

天主;甚至,嘲笑達味讚美    天主的行为。於是,米加耳

受到不育的懲罰。

教宗最後说:謙遜,是多產的必要條件;那些自認为是正

確的人,最终是可憐的人。我们要謙遜地向

上主说:主啊,我是不孕的、我是荒漠。

讓我们重複教会在这幾天为我们準備的福音前欢呼词:

達味之子、    上主、智慧之    神、葉瑟的根、厄瑪奴耳,

来,赐予我们生命吧!来,拯救我们吧!因为,只有祢能

,我却無能为力!

讓我们懷着荒漠的謙遜、心靈枯竭的謙遜,接受那開花、

结果和孕育生命的恩寵。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