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多明我西洛 (St.Dominic of Silos)


                                  12月20日


院長,公元一0七三年


公元十一世紀初葉,多明我西洛生於南華 ( 現今西班牙境內 ) ;他孩童時代


牧羊為業,所以,自幼愛好清靜。


他長大成人,進入聖米倫修院;聖德日進,當選院長。


因為,院產問題,多明我西洛與南華國王發生衝突,被國王驅逐出境。


多明我西洛赴加斯帝,擔任西洛修院院長,全力發展院務;不久,使西洛修


成為西班牙著名的修院之一。


多明我西洛在院長任內顯了許多靈蹟;三百位基督徒被慕爾人俘虜,求多明我


西洛轉禱,全部恢復自由。


公元一 0七三年,多明我西洛逝世。


多明我西洛和多明我會有很密切的淵源;聖人去世約一百年,福女若翰納朝謁


多明我西洛的聖龕,聖人顯現,預報福女將產麟兒。


為了紀念聖多明我西洛起見,若翰納所生的兒子就取名多明我;這位多明我,


就是多明我會會祖、大名鼎鼎的聖多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