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喜樂(路一 39~45


作者 蔣劍秋神父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


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


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


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


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


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 ?


看,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


那信了由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天使加俾額爾奉命來稟告瑪利亞說,   天主已選她為救主耶穌的母親;就在


瑪利亞同意這一邀請時,聖子降生成人,居於人間。


當時,瑪利亞想到的不是她自己,是她那老年懷孕的表姐依撒伯爾;於是,


她【急速】去探訪她的表姐;而且,在表姐家待了三個月,直到表姐生下了


若翰,她才返回自己的家。


很明顯地,瑪利亞去探訪她的表姐,不是去串門子。她去,一來是為了幫助

表姐;二來是為了分享表姐的喜樂。

老年懷孕,是   天主的格外祝福,值得高興,也需要人幫忙。

沒想到,依撒伯爾也得到聖神的默啟,一眼認出年輕的表妹瑪利亞被選為

天主之母;她說 : 『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福分 ?』

不但如此,瑪利亞腹中的耶穌也給依撒伯爾腹中的若翰帶來喜樂 : 『看,你

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

瑪利亞與依撒伯爾、耶穌跟若翰,彼此分享了對方的喜樂。

『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那信了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分享喜樂,成了將臨期的最大特色;聖誕老人也好、聖誕樹也好、聖誕鈴聲

也好,都是在同人分享自己的喜樂。

那些去醫院,為病人演唱;去孤兒院,給兒童送禮;去收容所,給窮人準備

聖誕大餐、給街上的流浪人慰藉的人們,無不是在分享耶穌聖誕的喜樂。

救主就要誕生了 !

我們不但要報佳音,彼此宣告,將這喜訊公諸於世;也應將內心的喜樂同別

人分享,就如同瑪利亞與依撒伯爾、耶穌跟若翰一樣。

分享喜樂,即是分享自己的所有;無論是物質的、精神的及時間的。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