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帳單


無論你是妻子,還是丈夫,都希望您能很用心地看看這個


“   讓男人驚心的感情帳單  "


 


十四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眾叛親離,跟著深愛的你到


深圳做了打工妹。


貧窮的你,落榜後,除了生病的母親、衰弱的父親和那半間破瓦


屋,就剩下我了。


記得當初,來深圳打工的路費就是我做一個月民辦老師的工資。


我所受的苦都是為了今生能與你長相守;或許,我的眼光不錯,


你是很棒的。


年後的今天,正當我家所有的人鬆了一口氣,原諒我沒嫁錯郎


時候;有了車、有了別墅的你,卻直言不諱地對我說,你找到


心靈知音  ";如果,我願意解除婚姻的話,財產、孩子都給


我;否則,你背叛我,我不能有怨言。


我笑了,說天後給你答覆。


天後,我開列了一張婚姻的清單給你過目:


婚姻年,你穿舊了套睡衣、穿壞了雙拖鞋、踏破了


二十一雙皮鞋。


破的皮鞋最多,因為,你在外面掙錢所花的時間多,所以,會有


"   心靈知音  "看上成功的你。


婚姻年,我穿舊了套睡衣、著爛了十一雙拖鞋、踏壞了


十六雙皮鞋。


我破的拖鞋和皮鞋都多,是因為我照顧家和孩子的時間比你多;


到外面和你並肩戰鬥的時間也不少,因此,操勞的我成了沒有新


鮮感的 " 黃臉婆  "


婚姻年,常青樹的你升值 X 倍;假若,離婚後,從深圳排


到杭州那麼多的美女等著 成功人士、成熟有品 味 的你挑選。


婚姻年,青春快逝的我貶值了 10000  倍;實話實說,離婚


了,我再婚的機會是 1%; 年老的,我看不上,和我年齡相近的


男人,除非太差,一般的男人是不願意娶一位帶著孩子的中年女


人的。


婚姻年,繁忙的你,只燒過26次飯給我吃。


婚姻年,忙碌的我,一年 365 天,日日三餐,做好飯給你


吃。 


婚姻年,生一個孩子,我用了10個月;養、育、教花了10


年。


婚姻年,生一個孩子,你用了10分鐘;給了他一個姓。


婚姻年,我和你父母和睦相處,沒有一句高聲的話語。


婚姻年,我的父母愛女心切,當年反對我倆的婚事 ,因此


你一直不肯原諒他們,沒有叫過一聲爸爸、媽媽。


貧窮時,你說我爸爸、媽媽不會答應你;難道,你願意自己的女


在能夠選擇的時候去選擇貧窮嗎?


希望女兒富足,這是人之常情呀!


你堅決不肯叫;有錢後,你說,不再怕他們了,更是不叫。


親愛的,如果,你看了上面的婚姻總結,能夠用眼睛看著我說要


離婚的話,我成全你的心願。你什麼時間跟我提,我都可以答應


和你離婚。


只是,我等了你一年,你都沒有再提離婚這件事;反而,變得早


回家、勤炒菜、會拖地,你不是將功贖罪吧?


或許,因為,有良心的人居多,所以,這世界上還是房子比監獄


多。有句俗話說 : 相愛靠直覺,相處靠修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