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六日、將臨期第二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

 

視窗,教宗方濟各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他在念經前表

 

示,我們必需不斷悔改,舉行慈悲聖年正是為此,為了

 

在救贖的道路上前行。

 

主日福音記載,洗者若翰宣講悔改的洗禮,為得罪之赦

 

;教宗說,不僅無信仰的人需要悔改皈依,那些自認為

 

已是基督徒的人也同樣需要悔改皈依。

 

沒有人可以說:我一切都好;這不是真的,這是自負,

 

我們必需不斷悔改皈依。

 

因此,教宗提出幾個反省的問題:

 

我們能感覺到耶穌所感覺的嗎?

 

比方說,當我們受委屈或遭淩辱時,我們能夠沒有敵意

 

地真心寬恕向我們道歉的人嗎?

 

這很難!我們在內心中會說:『這筆賬,我會跟你算的

 

!』對吧?

 

我們蒙召與人分享喜樂和分擔痛苦時,我們是否能真誠

 

地與哭泣的人一起哭泣、與喜樂的人一起歡樂呢?

 

當我們要表達我們的信仰時,我們是否能勇敢、坦率地

 

來表達出來,不以福音為恥呢?

 

教宗說,洗者若翰的呼聲仍在今天人類的沙漠、在封閉

 

的頭腦和堅硬的心中呐喊;這呼聲促使我們捫心自問,

 

我們是否真的走在正義的道路上,按照福音精神生活 ?

 

這迫切要求我們敞開心扉,接納    天主持續不斷,幾乎

 

是固執地賜給我們的救恩;因為,    天主希望所有的人

 

脫離罪惡的奴役。

 

依撒意亞先知書上預言說,『凡有血肉的,都要看見

 

天主的救援』。

 

救援,是給予每個人、每個民族的,無一例外;也沒有

 

人可以說:『我是完美的,我已得救』。

 

不是的;我們都需要繼續接受    天主賜給我們的救恩。

 

慈悲禧年,正是為了這需要,為了在救恩的道路上走得

 

更遠,這條道路是耶穌教導我們的;因為,    天主願意

 

所有的人都因耶穌基督、唯一的中保得救。

 

為此,我們需要讓那些尚未認識耶穌的人認識耶穌。

 

教宗接著說,這不是勸人改教,不是的;這是開啟一扇

 

門。

 

另一方面,如果,主耶穌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必

 

定會感受到那股想要讓我們遇到的人認識耶穌的熱情。

 

若我們環顧四周,我們會發現,有些人在遇到深愛耶穌

 

的基督徒後,願意開始或重新開始信仰旅程。

 

難道,我們不應該、或不能夠做這樣的基督徒嗎?

 

我把這個問題留給你們:我真的愛耶穌嗎?

 

我深信耶穌賜給我救恩嗎?

 

若我愛耶穌,就應讓人認識祂!

 

但是,我們要勇敢,我們要鏟平驕傲和敵對堆積而成的

 

高山,填滿因漠不關心和漠視而形成的深坑,修直我們

 

的怠惰和妥協的途徑!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