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五日,法國里昂總主教菲力浦  · 巴爾巴蘭

 

Philippe Barbarin)樞機抵達伊拉克埃爾比勒(

 

 Erbil)市,展開為期四十八小時的訪問;目的是

 

向伊拉克基督徒保證歐洲教會將繼續藉著祈禱與

 

他們同在,並且,親自視察里昂教區派往當地的

 

人道救援工作。

 

在這個機會上,教宗方濟各託付巴爾巴蘭樞機、

 

把他的視頻訊息帶給當地基督徒。

 

教宗在視頻中表示:全世界應該同心協力、平息

 

這場非人暴力;它正在屠殺中東的基督徒及其他

 

少數群體。

 

教宗說:我也希望去你們那裏;既然我不能親自

 

前往,所以,就以這種方式表達我在此考驗時刻

 

對你們的深切關懷。

 

正如我從土耳其返回途中所說的,基督徒被趕出

 

中東,蒙受苦難;我感謝你們所做的見證,你們

 

的見證中充滿了苦難;謝謝!非常感謝!

 

教宗繼續說:似乎,那裏不希望有基督徒存在;

 

但是,你們做了基督的見證。

 

教宗想到創傷、想到帶孩子的母親的痛苦、想到

 

老人和流亡者、想到一切暴力的受害者;教宗說

 

,這場【針對手無寸鐵者的非人道武裝運動】,

 

所屠殺的不僅是基督徒,還有雅茲迪少數群體。

 

基督徒和雅茲迪信徒被趕出他們的家園,他們為

 

了保命和不背棄信仰,不得不拋下一切財物。

 

暴徒們還破壞了聖所、古蹟、宗教標誌和文化遺

 

產,幾乎想消除他人的一切痕跡、一切記憶。

 

身為宗教領袖,我們有責任譴責一切踐踏人類尊

 

嚴和權利的行為!

 

聖女小德蘭把受迫害的教會比做【甘蔗】,它在

 

暴風雨中彎腰,卻絕不折斷。

 

教宗借用這一圖像表示:今天,你們就是

 

天主的甘蔗!甘蔗,在這肆虐的狂風中低頭彎腰

 

,之後,必會挺起身來!

 

求聖神更新一切,賜予你們每個人力量和堅韌。

 

這些受迫害者在國際社會中的聲音太弱,得不到

 

關注和聆聽;教宗便代表他們向全世界發出呼籲。

 

教宗說:一如我在土耳其訪問時所說的,我極力

 

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大的關注,解決那血洗你們

 

家鄉的衝突,制止一切迫使人離開自己祖國的原

 

因,營造讓他們能留在或重返家園的條件。

 

我祝願你們能重返家園。

 

教宗最後許諾道,在十二月八日、聖母始胎無染

 

原罪瞻禮這一天,全世界的基督徒將特別為受迫

 

害的弟兄祈禱。

 

你們的堅持,就是殉道、就是孕育的露水;願

 

上主降福你們、聖母保護你們。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