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八日 恩寵聖時


每年的十二月八日,是聖母無染原罪始胎節。


由當天正午十二時至下午時這段時間,是「恩寵的聖時」。


聖母許下,不論在這個恩寵的聖時內向她求什麼 ( 即使求一些不可能的


) ,只要跟永生之父的旨意相符,她必賞賜。


在意大利一個名叫蒙地基亞里  ( Montichiari )  的地方,有一座小聖堂;從一九


四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起直到一九四七年十二月八日為止,聖母曾在那裏向


畢耶蓮娜修女 ( Sister Pierina ) 顯現了十一次。


聖母在首次顯現時告訴畢修女,她願世人稱她為「玄義玫瑰」;她還要世人在


十二月八日那天正午,在全世界所有的   天主教聖堂裏守一個恩寵的聖時。


聖母盼望全意大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事。


一九四七年十一月十六日,畢修女參與彌撒,差不多謝完聖體時,她見到一道


強光,接著又在神視中看見「玄義玫瑰」聖母。


聖母的美麗實在令人驚嘆,畢修女看見了,深受感動,便向她說起話來。


忽然,有一股輕柔的力量推動她,使她跪在聖母跟前。


聖母對她說:「世人的罪,尤其是不潔的罪,嚴重地冒犯著我的聖子。


祂正打算降下大災難,來弭滅世人;但是,我求祂大發慈悲,不要降下弭滅的


災禍。所以,我來顯現,要求大家贖罪,為不潔的罪做補贖。」


其後,聖母要畢修女屈尊就卑,用舌頭在聖所裏的四塊石上各劃一個十字聖號


。聖母說:「這樣,人們就會記得我曾在這裡顯現過……」。


接著,聖母逐一踏過那四塊石,讓每一塊石都給她的長袍碰過。


十一月二十二日,畢修女覺得有股無可抗拒的力量,要她在四時到聖堂去。


那時,她的長上、四位修女和一班朋友陪伴著她;大家正在唸著玫瑰經時,


聖母一如以往,又向畢修女顯現。聖母吩咐畢修女在那些石塊上劃十字聖號,


然後,用圍欄把它們隔開。


聖母一再要求世人做補贖;她說:「補贖,不外乎如此,就是要天天甘心接受


自己所有的十字架;不論它們怎樣微不足道,都要懷著愛去接受。」


在這個時候,她吩咐畢修女在十二月八日正午時再來;她說:「這將是我的恩


寵聖時。」


修女問:她自己該怎樣去準備這個恩寵的聖時呢?


聖母回答說:「要祈禱、要做補贖;念聖詠第五十一篇三次,要張開雙臂念。


在這個恩寵的聖時裏,   天主會賜下許多靈性上的恩寵;連那些心腸最硬的罪


人也會被   天主的恩寵所觸動。」


聖母許下,不論在這個恩寵的聖時內向她求什麼  ( 即使求一些不可能的事 )


只要跟永生之父的旨意相符,她必賞賜。


十二月七日,畢修女又感到有一股力量催迫她到聖堂裡去;這一次,神父和她


的長上都陪伴著她。


聖母和一位小男孩、一位小女孩一起顯現,兩位小孩都穿著美麗的白衣,畢修


女肯定他們就是……


聖母說:「明天,我要把我的無玷聖心顯示給妳,世人對我心的認識實在太少


了」。


她叫世人為蘇聯祈禱;「有許多人被囚禁,可是,他們的家人卻毫不知情;因


為,他們已經多年不在家了。為蘇聯的皈依,祈禱吧;士兵們的痛苦、犧牲和


道,將會給意大利帶來和平。」


「這兩位小孩是方濟各和雅仙達  ( 譯者按:1917年,這兩位小孩在葡國花地瑪


看見聖母顯現;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2000年把他們列入真福品。)


我把他們給你,做你的良伴,你將來為我的緣故要受很多苦。


我想你做一位單純、善良的人,就像這兩位小孩一樣」。


之後,聖母祝福了畢修女、神父以及所有在場的人。


十二月八日,從早上八時起,就有很多人從鄰近的市鎮蜂擁而至。到了中午,


約有一萬人聚在小聖堂內外,想見聖母。由於,人數眾多,聖堂的容量有限,


很多人都要站在外面。


畢修女、她的母親、兄弟、長上以及蒙地基亞里的警察局長一起來了。


正當畢修女在聖堂中央和眾人一起誦念玫瑰經時,忽然,有一道明亮的白光從


聖堂頂部射出來,又有梯級從那道光向下伸展,直達聖堂地面,長約十五呎。


那道樓梯被紅色、白色和黃色的玫瑰裝飾得很美麗。


聖母容光煥發,身穿白衣,雙手合攏,站在樓梯頂上一張由紅玫瑰、白玫瑰、


黃玫瑰所形成的華麗地毯上。 聖母微笑著,以最溫柔、最充滿愛意的聲音說:


「我是始胎無染原罪的,我是一切恩寵的母親,也是我愛子耶穌的母親;我願


你們稱我為玄義玫瑰。


我盼望在每年十二月八日的正午制定一個『恩寵聖時』;在這個小時內,那些


不受干擾、專心祈禱的人,會得到許多靈性上和肉身上的恩寵……」


之後,聖母開始緩緩地拾級而下;她一面走,一面優雅地撒著玫瑰。走到摟梯


中段時,聖母又說話了:「我很高興看見大家表現出這麼大的信德」。


畢修女為許多罪人求寬恕;聖母答說:「別人為他們祈禱得越多,我的聖子所


顯示的慈悲也會越多;我想眾人都知道這事,也想教宗庇護十二世獲悉此事。


告訴他,我想他在全世界各地制定『恩寵聖時』,甚至,在這個小時內,那些


不能到聖堂去的人,只要在正午這段時間內,在自己家中祈禱,也能得到同樣


的恩寵」。


她也要求造一座聖像,放在她所站立的地方;要稱這聖像為「玄義玫塊」。


要抬著她,在鎮內出遊;出遊時,   天主會賜下許多恩寵,病人也會得到痊癒


;之後,要把這座聖像抬回聖堂裡去。


那時,聖母為病人祈禱,有些人痊愈了;但是,有些人卻沒有。


許多男人、女人和小孩都在那一刻霍然而愈;有位二十六歲的女子,九個月以


來,一直都不能說話;突然,她開口大叫:「我看見她,我看見聖母」。


又有一位十八歲、患有潰瘍的女孩立時康復。


有一位五歲大、癱瘓了的男孩,聽見聖母對他說:「來,到我這裏;你現在快


能走路了」。


於是,別人把他放在那些被祝聖的石塊上,之後,他就能走路了。


此外,還有三位病重的人立刻痊癒。


當然,所發生的最大奇蹟是,聚集在聖堂裏的人在靈性方面所得到的祝福。


聖母說:「這是我在這裡最後的一次顯現;你們要祈禱,把這些石塊保存,並


在它們上做補贖,你們將會獲得我慈母心的照顧」。


說完之後,我們天上慈母就離開了那座小聖堂。


雖然,她不再顯現;但是,她對我們懷著無盡的愛,把「恩寵聖時」賜給了我


們,好讓我們把它傳遍普世。


她給了每人一個好機會,讓我們向她表達我們的愛與信賴,她協助我們為那些


冒犯她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人所犯的重罪做補贖。


聖母對恩寵聖時的要求:


1. 恩寵聖時的日子與時間:十二月八日聖母無玷始胎節,由正午十二 時開始,


直到下午一時為止,要祈禱足足一個小時。


2. 在這個小時內,在家裡或在聖堂裡,守這恩寵聖時的人要避免分心  ( 在這個


特別的恩寵聖時裡,不接聽電話、不應門,甚麼都不做,只專心與


天主契合 )。


3. 在開始守恩寵聖時的時候,張開雙臂,念聖詠第51篇三次。


4. 念了聖詠第51篇三次之後,在其餘的時間裡,可以靜默地與


天主溝通、默想耶穌的苦難、誦念玫瑰經,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或禱文來讚美


天主,唱聖歌,默想聖詠……


聖詠第五十一篇    認罪懺悔


達味詩歌,交與樂官。做於納堂先知前來指責他與巴特舍巴犯姦之後。


天主,求禰按照禰的仁慈憐憫我,依禰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求禰把我的過犯洗盡,求禰把我的罪惡除淨;因為,我認清了我的過犯,


我的罪惡常在我的眼前。


我得罪了禰,惟獨得罪了禰;因為,我做了禰視為惡的事;因此,在禰的


判決上,顯出禰的公義;在禰的斷案上,顯出禰的正直。


是的,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惡;我的母親在罪惡中懷孕了我。


禰既然喜愛那出自內心的誠實,求在我心的深處教我認識智慧。


求禰以牛膝草灑我,使我皎潔;求禰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


求禰賜我聽見快慰和喜樂,使禰粉碎的骨骸重新歡躍。


求禰掩面,別看我的罪過;求禰除掉我的一切罪惡。


天主,求禰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禰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求禰不要從禰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禰的聖神收回。


求禰使我重獲禰救恩的喜樂,求禰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我要給惡人教導禰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禰奔赴。


天主、我的救主,求禰免我血債;我的舌頭必要歌頌禰的慈愛。


我主,求禰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禰的光榮。


因為,禰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禰也不喜歡。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  


天主,禰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上主,求禰以慈愛恩待熙雍,求禰重修耶路撒冷城。


那時,禰必悅納合法之祭、犧牲和全燔祭獻;


那時,人們也必要把牛犢奉獻於禰的祭壇。


記住:要在這個小時內,為你的國家祈禱。


聖母要求,要把她這個重要的訊息傳遍普世。


請協助聖母瑪利亞好好地完成她的使命,使一切靈魂都歸向


天主,並使耶穌為眾心所愛慕。這就是聖母聖心所吟詠的永恆之歌;讓她的歌


曲也成為我們所吟詠的歌曲吧。


聖母無染原罪始胎之后,請為我們祈求。


                                     ( 摘自    天主教輔仁大學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