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耶穌利用我們的微不足道行奇蹟

 

                          呂天恩 神父

 

瑪十五  29~37

 

那時,耶穌來到加里肋亞海岸,祂上了山,坐在

那裏。

有大批群眾帶著跛子、盲人、啞巴和各種殘障病

人到耶穌面前,所有的都被祂治好了。

於是,啞巴能說話、殘廢的康復了、跛腳的能走

路、盲人重見光明;群眾看見了都非常驚訝,便

讚美、光榮以色列的  天主。

這時,耶穌叫門徒前來說:「我實在憐憫這些百

姓;他們跟著我已有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

我不願使他們餓著肚子回去,恐怕他們會在路上

暈倒」。

門徒對祂說:「這地方偏僻,我們要到那裏去找

足夠的餅給這麼多人吃飽呢?」

耶穌問他們:「你們有多少餅?」

他們回答:「七塊餅,還有幾條小魚」。

祂便吩咐群眾坐在地上,然後,拿起那七塊餅和

小魚,祝謝了、擘開、交給祂的門徒,門徒再拿

去分給群眾。

大家吃了,也吃飽了,把剩下的碎屑收集起來,

裝滿了七籃。

 

福音分享

 

每天,在愛近人、行善、活出慈悲等各方面,

我們常會面對我們的不足、體會我們的軟弱。

當耶穌請我們付出愛德、鼓勵我們在光明中行

走時,我們可能會想:主啊,我發現,這些對

我很難;甚至,完全不可能。

我們本身的力量如同今天福音中的「七塊餅、

幾條魚」一樣,原來微不足道來滋養群眾。

但是,我們要信賴主;祂可利用我們微不足

的努力行個「奇蹟」,把愛與光增多,賜給在

我們週邊的弟兄、姊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