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何種心態與     天主交往 ?

 

路十     21~24

 

就在那時刻,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        父啊!

天地的主宰,我稱謝祢;因為,祢將這些事瞞住

了智慧及明達的人,卻啟示給小孩子。

是的,        父啊!祢原來喜歡這樣做。

我        父將一切都交給我,除了        父,沒有一位認

識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也沒有

一位認識        父是誰的」。

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 「見你們所見之

的眼睛是有福的;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

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卻沒有看見;聽你們

所聽的,沒有聽到」。

 

聖言反省

 

小孩子對父母的信賴是本能的,他們比任何人都

更能體認到父母的心和對他們的愛,這是來自血

肉相聯之深層關係的體認。

如果,我們也以孺子之心與        天主建立關係,便

也能體認祂的奧秘。

耶穌所說的「聰明和有學識的人」,是指「以頭

認識        天主」的經師。

然而,        天主不是我們可以用理性來分析的一個

物件、或可被我們掌握的一堆知識,是我們需要

用心交往的一位;祂是「誰」?是奧秘,不是「

什麼」,不是概念。

法國哲學家馬里翁(Jean-Luc Marion)說得好

:概念的        天主,不過是我們自己塑造的偶像。

我是以何種心態與        天主交往的?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