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土耳其牧靈訪問的第二天下午

 

,在伊斯坦布爾法纳爾的聖喬治宗主教座堂,教宗

 

方济各舉行大公祈祷;在祈祷活动中,教宗强调,

 

『我们的喜樂在於一同信靠    天主的忠信;这忠信

 

,為重建祂的聖殿、為教会奠下基石』。

 

在禮儀结束之際,教宗俯首、請求宗主教的降福;

 

巴爾多禄茂一世馬上親吻、擁抱他。

 

满懷对    天主的感激之情,教宗方济各与君士坦丁

 

堡大公宗主教巴爾多禄茂一世一同祈祷。

 

这次大公祈祷的經文取自《匝加利亞先知書》:

 

「看,我要由東方和西方救回我的百姓」。

 

教宗表示,透过匝加利亞先知的話,   

 

上主赐予我们坚固的盤石,讓我们能在这基礎上懷

 

着喜樂和希望并肩同行;这堅若盤石的基礎是

 

上主的許諾。

 

教宗说:「敬爱的巴爾多禄茂弟兄,當我因您兄弟

 

般的款待、向您表達我真誠地感谢时,我覺得,我

 

们的喜樂更加濃厚;因为,喜樂的泉不在我们、或

 

我们分内的工作和努力當中,是在我们一同信靠   

 

天主的忠信,这忠信,为重建祂的聖殿、為教会奠

 

下基石」。

 

事實上,那是世界無法给予的喜樂与和平,唯有復

 

活的主耶稣能赐予祂的門徒。

 

教宗强调,安德肋和伯多禄领受了这份恩典;他们

 

本来就是骨肉之親的兄弟,與基督的相遇,使他们

 

更成了信德和爱德内的兄弟,尤其是望德内的兄弟

 

教宗向巴爾多禄茂宗主教说:「那份恩寵使人能在

 

復活主的希望内成为弟兄!

 

那份恩寵、那份责任,使人能在这希望中同行,在

 

宗徒安德肋和伯多禄这两位聖人兄弟的轉祷中獲得

 

支持!

 

要知道,这共同的希望绝不叫人失望;因为,它的

 

基礎不是我们、或我们薄弱的力量,是

 

天主的忠信」。

 

最後,教宗方济各向宗主教请求说:「我要请您降

 

福我和羅馬教会」;说完这句话,教宗立刻俯首。

 

巴爾多禄茂宗主教二话不说,馬上親吻他的頭、给

 

他兄弟般地擁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宗方濟各請求宗主教降福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