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說:孩子不要怕;我在!

 

                       梁啟光 神父

 

image

 

依廿五     6~10

 

在熙雍山上,萬軍的        上主在這座山上要為

萬民擺設肥甘的盛宴、美酒的盛宴;肥甘是

精選的、美酒是醇清的。

在這座山上,禰要撤除那封在萬民上的封面

、那蓋在各國上的帷幔;祂要永遠取消死亡

,吾主        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要

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因為, 

上主說了。

到那一天,人要說:「看!這是我們所依賴

拯救我們的        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 

上主,我們要因祂的救援鼓舞喜樂,因為, 

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山上」。

敵人要在自己的地方受踐踏,有如禾稭被踐

踏在糞坑之中。

 

瑪十五  29~37

 

那時,耶穌來到加里肋亞海岸,祂上了山,坐在

那裏。

有大批群眾帶著跛子、盲人、啞巴和各種殘障病

人到耶穌面前,所有的都被祂治好了。

於是,啞巴能說話、殘廢的康復了、跛腳的能走

路、盲人重見光明;群眾看見了都非常驚訝,便

讚美、光榮以色列的      天主。

這時,耶穌叫門徒前來說:「我實在憐憫這些百

姓;他們跟著我已有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

我不願使他們餓著肚子回去,恐怕他們會在路上

暈倒」。

門徒對祂說:「這地方偏僻,我們要到那裏去找

足夠的餅給這麼多人吃飽呢?」

耶穌問他們:「你們有多少餅?」

他們回答:「七塊餅,還有幾條小魚」。

祂便吩咐群眾坐在地上,然後,拿起那七塊餅和

小魚,祝謝了、擘開、交給祂的門徒,門徒再拿

去分給群眾。

大家吃了,也吃飽了,把剩下的碎屑收集起來,

裝滿了七籃。

 

默想:

 

你有沒有試過,當你跌倒受傷,驚徨害怕,心中

不知所措,只懂得眼淚直流的時候,有人為你在

臉上拭去淚痕、或握著你的手、甚至緊抱你入懷

,對你說:「不要怕;我在」。

這個人可能是你父母、伴侶、親友、偶爾踫面的

同路人,甚至,也可能只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在讀經一裡,我看到了        上主的慈愛,因為,「

我主        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   依二十

五   ;「我們要因祂的救援鼓舞喜樂,因爲,

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山上」。

我聽到        天主對我們說:「孩子不要怕;我在」。

福音中,耶穌見到有許多病人,祂不忍心,便治

好了他們,使啞巴說話、殘廢康復、瘸子行走、

瞎子看見。

後來,耶穌更憐憫群眾,不願遣散他們空著肚子

回去,怕他們在路上暈倒;最後,祂行了魚和餅

的神蹟,讓眾人都吃飽了。

在這裡,我看見了耶穌的憐憫和慈愛,聽到耶穌

對我們說:「孩子不要怕;我在」。

在人生的多少個高山低谷中,曾有人為你拭去眼

淚?

有人曾扶你一把?

曾為你醫治創傷?

曾在你軟弱時,及時送來物資或安慰,為你嘘寒

送暖?

你聽得到        上主跟你說話嗎?

「孩子,自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       

上主我主一直都在;不要害怕」。

「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      (道成肉身,

居我儕中)」(若一14)。

「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吾與

爾偕,迄於世末)(瑪廿八20)。

感謝        天主,我知道祢一直都與我同在,我不用

害怕。

 

我的反思和祈禱:

 

天父,感謝祢與我們同在,一直對我們不離不棄

;求祢繼續保守我們,讓我們面對任何引誘或困

擾時,都能信靠著祢。

請讓我的信德、望德和愛德在祢愛內茁壯、成長

,長出聖靈的果子;亞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