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教會參與得永生的彌撒盛宴

 

依二十五     6~10;瑪十五     29~37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看過因長病以致皮包骨的自己親人過世時被

殯儀館人員用白布包蓋著、輕輕拎走的淒涼

悲傷的景況,特別對今天讀經一裡的兩句話

感到非常的激動:『在這座山上,祂要掀去

那遮住萬民的喪帕、那掩蓋各國的殮布;祂

要永遠消除死亡,        上主要擦乾每個人臉上

的淚痕!』

如果,沒有基督信仰的話,死亡真的是泯滅

一切的悲哀;我們的親人、朋友、我們對愛

與真理的渴望、追求,通通都要化為烏有。

所幸,我們有基督的信仰告訴我們:『不是

這樣荒謬的!相反的,我們會到天國裡去,

在那裡是無盡的幸福』。

我們的        天主不是死人的        天主,是活人的

天主!

死亡,你的刺在那裏?

用人最容易想像的一個幸福的圖像,今天的

讀經一描述天國這樣說:        上主要為我們擺

設盛宴,有豐富的食物、醇美的陳酒,高興

地、無憂無慮地吃吧!喝吧!

今天的福音裡,主耶穌用七塊餅和幾條小魚

餵飽了很多人,還有剩下的;這奇蹟就是這

天上盛宴的預像,也就是每天我們所領受的

聖體聖事的預像。

主耶穌重重複複、實實在在告訴我們(即便

有人因祂說的話不再跟隨祂),祂聖事性地

(即不會讓我們用人的五官感覺害怕的方式

)臨在被祝聖了的餅酒裡:『這是我的體、

這是我的血!誰吃我的肉、喝我的血,我要

叫他復活、得到永生!』

就像媽媽用自己的體血奶水餵養嬰兒給孩子

生命,基督也是這樣餵養我們的靈魂。

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一定要把耶穌復活的大

喜訊告訴無望、悲傷的人,並努力邀請他們

來參與我們教會得永生的彌撒盛宴,使日後

能一起在天國盛宴中讓        天主自己來滿足我

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