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福若望培琪  (Bd.John Beche)

 

                    12月1日

 

高奇德修院院長,殉道,

 

主曆一五三九

 

真福若望培琪出生日期不詳;主曆一五一五年,

他在牛津大學考取法學博士學位後,棄俗修道;

之後,擔任聖華伯修院院長多年。

主曆一五三三年,若望培琪當選高奇德修院院長

;他和多默慕爾及費休為莫逆之交。

主曆一五三八年,高奇德修院被解散,若望培琪

不久被捕,遭囚禁倫敦塔監獄;主曆一五三九年

十二月一日,在高奇德執行死刑。

主曆一八九五年,若望培琪被榮列真福品。

 

 

聖多華  (St.Tudwal)

 

                   12月1日

 

主教,主曆第六世紀

 

聖多華是英國人,渡海赴法國不列顛尼,創建修

院多座。

他在巴黎被祝聖為主教,治理德依教區,聖德卓

著;逝世年份不詳。

 

 

真福若望萬山利  

 

(Bd.John of Vercelli)

 

                   12月1日

 

主曆一二八三

 

真福若望生於主曆一二O五年,原籍萬山利,入

多明我會修道。

年四十歲,他擔任萬利修院院長;後來,又擔任

修會其他重要職務。

主曆一二六四年,若望當選多明我會第六任總會

長;他忠勤盡職,功績卓著,他常往歐洲各地巡

視修院,督促修士勤修聖德。

真福額我略十一世榮登教宗寶座後,頒詔命若望

調停義大利各小國爭端;三年後,復命令若望擬

訂里昂大公會議議程大綱。

里昂大公會議期內,若望與方濟各總會長熱羅尼

莫(後來的教宗尼各老四世)會晤,二人以多明

我會和方濟各會總會長身分聯名致函全體修士;

其後,兩位總會長奉教廷委派,調停法國國君斐

理伯三世和西班牙加斯底王的爭端。

若望全力傳揚耶穌聖名的敬禮;為了補贖亞比仁

異端褻瀆耶穌的罪行,里昂會議決定傳揚耶穌聖

名的敬禮,執行這決議的主要負責人為多明我會

會長若望;若望通令各省區會長一體遵辦,多明

我會教堂應設耶穌聖名祭台一座。

主曆一二七八年,英國若干修士反對聖多瑪斯的

學說,若望特派代表赴英國調查;二年後,若望

親往牛津召開大會。

若望不肯接受主教的聖職,以便集中全力發展多

明我會會務。

主曆一二八三年十一月三十日,若望安逝主懷;

他執行總會長職務達十九年。

主曆一九O三年,若望被榮列真福品。

 

 

 

真福安多尼彭法田尼

 

(Bd.Antony Bonfadini) 

 

                   12月1日

 

主曆一四八二 

 

主曆一四OO年,安多尼彭法田尼生於斐拉列;

他三十九歲時入方濟各會修道,不久,成為著名

的教授和講道員。

安多尼被派往巴勒斯坦工作;主曆一四八二年,

他安逝主懷,遺體被葬在洛麥諾;死後顯有靈蹟

甚多。

一年後,他的遺體尚未腐爛,被迎往聖堂安葬。

主曆一九O一年,安多尼彭法田尼被榮列真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